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

海外篇:檳榔律馳名潮州煎蕊.紅豆霜 - 透心涼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
服務:$$$

檳城一年365日都熱到攞命,一碗冰凍的糖水,如摩摩喳喳、紅豆霜等,站在街頭大吃大喝,是不可或缺的節目。

其中的煎蕊,即我們認識的珍多冰,在當地非常流行,行到大汁疊細汗時整番碗,透心涼的感覺,無比受用。

這天行程密密麻麻,行到我幾乎中暑,朋友話煎蕊就在附近,簡直是天大喜訊。

煎蕊其實周街都食到,但偏偏這家在愉園茶室旁的檳榔律馳名潮州煎蕊,就人氣爆燈,離遠見到條人龍長到你想講粗口嗰度,就肯定無搞錯。相反,對面的一間又是賣煎蕊的,拍晒烏蠅。

   
 



排長龍幫襯呢檔既人,既有當地人,亦有不少遊客,包括鬼佬、同埋我哋三條茂李。





由於人人都是為煎蕊而來,所以店員均以熟練的摩打手製作,放冰、糖水、椰汁、紅豆等配料,三幾秒間便完成,等候時間比預期中要快。





拿起碗子,大口大口喝下,冰凍的椰汁,口感剛好的紅豆、與以綠豆跟斑蘭汁做成的條狀東東,渾然天成,瞬間將整碗清掉,透心涼,實在太爽了。

吃畢後,將吉碗放回檔口,在旁洗洗手,暢快的感覺,非筆墨所能形容。


店鋪資料:
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.红豆霜
27,Lebuh Keng Kwee,10100 Penang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