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

Backyard - 久違了的Wine Pairing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剛過完聖誕及除夕,假日心情持續,正在苦等月尾的幾天農曆新年假之時,跟朋友們先來吃個豐富的Wine Pairing Dinner

選址在新開業無耐的Backyard,貪佢近我哋呢班新界大西北人,我食完更加可以慢慢步行回家。

是晚食物,以致酒水,一切由朋友安排好晒,是個輕鬆的學習機會。

   
 


盛晚餐由咸香之巴馬火腿與清甜的哈密瓜作序幕,兩者根本是天作之合,很難失手。





以清爽的Contratto for England Rose Brut Piedmont 2011來配搭這火腿密瓜,輕輕鬆鬆的開好了頭。





頭盤以濃香的鴨肝醬塗麵包,連同已焦糖化的清香無花果一起放入口,中和了鴨肝的濃膩感覺。如果能換上薄而脆口的多士,效果定必更佳。





接下來是紅蝦濶條麵,紅蝦質素無庸置疑,尤其是炸脆了的蝦頭,羔香四溢。廚子另加入了海膽以提升濶條麵的吸引力,只是,稍嫌寬麵煮得過腍,多一點咬口會更理想。





La Spinetta Langhe Nebbiolo 2013來配剛才的兩味,只覺此酒略為薄身了些少。




青檸雪葩作間場,再嚐往後的主菜,是很大路的做法。





Portabello大蘑菇與蕃茄,以及水牛芝士的組合,一向討好。水牛芝士的香氣不會蓋過菇香,而且蕃茄及大蘑菇也厚身多汁,廚子更巧妙地放入少許蒜片,令件事更美味。當然,黑醋也是功不可沒。





大蘑菇的La Spinetta Barbaresco Bordini 2011,比剛才的那杯厚身一點,較有爆炸性,漸入佳境。





風乾肉眼的火侯控制幾好,看嫩紅的顏色便知,入口鬆化而帶點肉香,邊位更有點肥,食肉獸既我表示滿意。





來配風乾牛的紅酒,必然要更有性格,La Spinetta Barolo Campe 2006,亦是全晚最合意的一款,口感複雜,入口完全不同。





是晚的甜品很特別,是生果薄餅。我曾在別處嚐過不錯的菠蘿薄餅,但原來跟上其他各式各樣的生果,又別有一番滋味。





可惜,橙皮的澀味影響了Moscato的甜味。


餐廳資料:
Backyard
荃灣青山公路荃灣段388號中國染廠大廈(8咪半)地下G1號舖
23880883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