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

伊呂波燒肉 - 食肉獸表演時間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

開心星期五,舊同事臨時臨急約食飯,說有重要事商討,那我不能推搪啦!

天氣轉涼,原本打邊邊最適合不過,可是在沒有訂位的情況下,到酒鍋、聚手工火鍋、大紅袍,以及禾牛薈等,均處處碰壁。正當行至伊呂波,舊同事大叫:「不如食日本燒肉?」我沒有異議。

一向認為,伊呂波的水準是蠻高的,萬料不到佢都要做任食。

   




走到門前,向接待員表示沒有訂座,看她眉頭一皺,幸好最後仍然可安排到位置給我們。





90分鐘任點任食,事不宜遲,先來一堆牛肉。什麼厚切牛舌、牛小排、牛胸肉、牛肩肉,乜乜物物,有燒錯無放過。





看整碟牛肉的紋理,水準應該唔太差,咁當然唔好同全盛時期的散叫貨色相比啦。的確,只輕輕燒幾下,迫出油香,已很美味。厚切牛舌的口感,仍然彈牙。





吃日本燒肉,牛永遠是主角,其他配角的如雞髀肉及五花腩,淺嚐便可。雞髀肉是意料之中的嫩滑(如果嚡口就大件事了!),五花腩應要燒耐一點,達至脆口的效果。





其實無點雞翼,但卻送了上來,那就將錯就錯,當然不會預期會有什麼驚喜,另外,大蝦亦欠缺彈牙口感,質素稍遜。





總覺得蔬菜類是點樣燒都唔好食的,粟米例外,但對方說要減低罪疚感,又來一些南瓜及粟米,平衡下囉。





啖啖肉加上七寶啤,食肉獸表示:90分鐘太快過了!


餐廳資料:
伊呂波燒肉
尖沙咀金馬倫道23號金馬倫廣場1樓
23114700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