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

萬豪中菜廳 - 翱翔天際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繼美麗華國金軒,毗鄰機場的天際萬豪中菜廳,也是我經常到訪的地方。

皆因這裡的環境典雅舒適,擁大海景,又不會太嘈雜,價錢合理,食物穩陣,是與良朋知己吃飯聚頭的好選擇。

於機場及東涌,均有免費穿梭巴士直達,於我而言,算是方便。雖然,許多人聽到這地點,仍會覺得好「山卡啦」。

  
 



這晚,由白切羊肩肉作序,驟眼看有幾分似蒜泥白肉,不過,這羊肩肉,肉爽而沒半點嚡口,還滲出點點羊羶味,配合酸爽的木耳,乃相當不俗的冷盤。





每次到來,均會點上呢度既蜜餞叉燒皇,有幸總廚親自出來,為熱石灑上汁,如霧如熱,全像遊戲





帶燶邊的叉燒,一如以往是偏瘦,但咬落是帶點爽彈的口感,完全不覺韌,肉香還不錯,保持一貫的高水準。





平日少湯水的我,趁機會整番盅北芅黨參羊頸湯。揭開盅蓋,材料十足,難怪香氣溢出,湯色清徹不油,唯一要挑剔的,只是稍稍淡口。





再來的蝦球,自當是用上巨大的虎蝦,屬睇見都滿足既類別。啖啖爽口,汁醬酸中滲出微辣,蠻開胃。配角之蓮藕酥,同樣酥脆可口,絕不讓虎蝦專美,確是賞心之作。





千呼萬喚,主角的監烤羊腿,終於隆重登場。此羊腿的吃法,跟片皮鴨差不多,第一食是片羊皮,以麼麼皮包著羊皮來吃,由於羊腿經過海監、花椒、紹興酒等醃好了再烤,本身已夠味,並不用伴任何汁醬。





羊腿肉輕輕沾上海鹽,及孜然粉,已經合適,最多是伴上生菜,不用花巧。只嫌肉質略韌。





將菜蔬沾滿羊腩汁,滋味無極限。





單尾的擔擔麵,麻醬香氣四溢,可是實在太大碗,食力有限既筆者,盡了力,亦無法完成。

 
必吃之甜品

在這兒吃甜品,我從一而終,必定是牛油果珍珠露,好吃得無可抗拒。





掛住傾,錯過了尾班的穿梭巴士出東涌

慢慢步出去搭S1,清風送爽,抬頭看天際的繁星,身心舒暢。

餐廳資料:
萬豪中菜廳
赤鱲角香港大嶼山香港國際機場航天城東路1號香港天際萬豪酒店M樓
39692888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