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

酒鍋 - 愛到跌入漩渦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據說,酒鍋是個型格到極點的一個地方,其店內裝修、餐具,以致那個「酒火入鍋」既鍋底,身邊的朋友無不讚嘆不已。

曾經,有機會去酒鍋打邊邊,可惜時間夾不上,當晚未能出席,留下了一絲絲的遺憾。

從此,酒鍋呢個傳說,一直在我的口袋內。

直至某一天,朋友相約前去午餐……

     
好中意呢度


當時,我心想,中午是否也是吃火鍋? 還是只是普通的炒粉麵飯?

 
幾十蚊既套餐

原來,午市套餐只係幾十蚊,已包甜品和飲品差不多是茶記價錢。

幾十個大洋便可身處呢個咁型咁潮既環境用餐,真係咩都抵番晒。

 
悅口

套餐加少少錢,更可另加小食,何樂而不為? 紫蘇蝦餅,個人很喜歡紫蘇葉既獨特味道,包裹著彈牙的蝦餅,是很好的悅口小吃,沾點酸酸甜甜既汁醬,在這個天時,更加無敵。

 
惹味

另外兩款,皆是香口的小食,分別是避風塘炒靈芝菇,以及椒鹽鮮魷。前者香辣勁足,靈芝菇口感好,後者惹味之餘,魷魚也不會韌得香口膠。

 
有創意

主食亦是每人選一款,大家分甘同味。先來和風味較重的米酒堡,佢既造型係個大飯糰。店員奉上一個兜,讓你可自行將米飯及什錦魚生,放入兜內撈勻。看似勁多米飯的「飯糰」,拌好後,材料跟米飯的比例原來恰好亦不俗。是個特別版的什錦魚生飯。

 
好味道

海龍王喇唦麵鍋,是筆者之選。就是那個「銅鍋」,已令我非常興奮。喇唦湯底,香辣中見層次,還有不少的大蝦與其他海鮮,配合油麵,我真心喜歡。呢款套餐幾十蚊有交易,值得為了它,一來再來。


蓋滿海鮮

接下來,是賣相相對平凡的海鮮蒸飯,其實,大蝦、帶子、珊瑚牌及魷魚,蓋滿整個飯,也不是嘢少。各款海鮮也好,魷魚上的蒜泥,更加十分好下飯。

 
奸悲!

甜品前,介紹下我呢杯Cocktail,叫蘇乞兒,由Bacardi、花雕、苦艾酒及中國茶等混合而成,味以花雕為主導以碗盛起,大口吞下,豪邁!

 
奶味濃

是日跟餐的甜品,無得選,是意大利奶凍。沒有震騰騰的質感,但奶味是頗重的,也不錯。

 
多謝~

又有「生日蛋糕」奉上,實在感激。這客是綠茶心太軟,當然配上雪糕。由我來切開,流心程度達致澎湃級別,綠茶味很醇厚,沒帶半點苦澀,連同雪糕一併放入口,太美滿!

 
好流心

願望,會否成真??

 



餐廳資料:
酒鍋
尖沙咀天文台道8號2樓1號舖
2321 9038

7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