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

湖南軒 - 痛快辣一場!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專家話,大部份人在頭一個星期,便會放棄新年定立的目標。唔知大家係唔係咁呢?

筆者說過,新年其中一件要做的事,就是恢復辣局。雖說不上什麼目標,但希望並不是三分鐘熱度。趁一月份,仍有激情之時,約家大家,去湖南軒,痛快辣一場。

香港供應湘菜的地方不多,撇除這裡,我只能說得出湖南少奶,以及書湘門弟,係咁多。或許,很多人仍以為川菜,等同湖南菜。

坐落不久,聽見全場差不多都是在講「煲冬瓜」,只有我這檯是異類,我便相信這店子,是正宗的。
 

大家爭住食

大家很禮讓,叫我發版,咁我就話之你,先來一客扣肉。湘菜的扣肉比客家的版本,更為濕潤,邪惡至極。入口溶化的質感,充斥油脂的甘香,人人搶住來吃。醬汁更加唔得了,有人叫白飯來伴之,而我,就選擇以花卷作為他的伴侶。
 
骨都食埋

另點了醬板鴨。有別於四川的樟茶鴨,這會是較濕潤,沒有茶燻香,換來卻是滲出來的點點辣味,質感是軟嫩得連骨頭也可以吞下,大家亦一致讚好。
 
好下飯

除了扣肉(的醬汁),酸豆角肉末同是極之好下飯的東西。切得幼細,放一匙入口,既有豆角的酸,亦有肉碎的香。有白飯在手的朋友,又有著落了。
 
名菜

雙椒魚頭,是湖南名菜,無理由錯過。大魚頭開邊,醬椒剁椒兩款顏色鋪在魚頭上,不知為何,我總覺得是很「囍慶」的賣相。魚肉很滑,蔭濕的辣中滲出咸味,對辦。朋友說浸在辣汁的魚肉,有點過咸,但我就沒有去求証。反正這道菜偏咸,是正常的。
 
未進味

好友Oli話想食孜然寸骨,馬上追加,每人一枝。很乾身,脆是脆,但辣勁只停留在表面,令風味略減,但其實味型,也屬對勁的。
 
太大期望

吃過那麼多辣嘢,來一客雞湯蘿蔔作平衡,大路之選。原本對這味很有期望,   然而,蘿蔔質素未如理想,雖沒有渣,卻不是超清甜腍身入味。當然,佢絕對唔係難食,不過珠玉在前,難免有所期待。
 
辣的好朋友

新一年的首個辣局,很精彩,希望往後能跟大家一齊品嚐更多出色的辣宴。已開始期待下月的辣聚了。

餐廳資料:
湖南軒
銅鑼灣軒尼斯道499號永光商業大廈4樓
2602 6808 / 2602 6078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