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

Yagura - 巨蟹英雄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每年到左呢個時侯,筆者總已化身成為英雄,將那些不守規矩、打橫行的蟹消滅,那管它們的國籍是中國江蘇(大閘蟹),抑或是來自日本北海道(毛蟹)。

今篇想說的,並不是國產代表,而是在Yagura吃的北海道毛蟹。去年這個時間,我也在這裡享受過豐盛蟹宴。

同舊年一樣,我們是品嚐北海道毛蟹盛(二人前),但套餐內容肯定不盡相同。
 
好開始

蟹宴由海膽蟹肉沙律揭開序幕,賣相精緻,筆者很喜歡這隻碟子。蟹肉、海膽的組合,鮮上加鮮,配以附以蟹醋的沙律,夠醒胃,確是很不錯的開端。
 
大有進步

刺身三點盛,我只想說,比起去年的刺身,今年的水準,要高出百倍。
 
愈邪惡愈喜歡

有刺身,自當會有壽司,都是與蟹有關的,分別是蟹肉壽司、牛油果軟殼蟹卷,以及蟹籽蟹羔壽司,唔使問,筆者最愛的,必定是最邪惡的後者,甘香可口。
 
不油


這裡的天婦羅,也有不少進步,炸得乾身而不油,個人最欣賞香甜軟腍的南瓜,青椒仔亦做得不錯。
 
主角來了

以上,很豐富,卻只是熱身。因為,主角的毛蟹鍋,現在才出場。在鍋內載浮載沉的毛蟹,大大籃的蔬菜,同埋安格斯牛,食咩先好呢?!
 
牛梗岩我喇

毛蟹多肉又鮮甜,連氣吃了幾隻蟹腳。以我呢個食肉獸,對牛肉更會愛不釋手,輕輕的燙幾下,放入口,肉嫩味濃,好吃。
 
有靚女做蟹肉炊啦

吃得咁上下,加點蛋、米飯、豆腐,仲有清酒,梗係唔少得蟹肉,做一個蟹肉什炊,更是精華所在,再飽也要吞下一碗。
 
特別又好吃

以一杯既特別又超好吃的粟米奶凍作結,是晚,超額完成。
 
還有什麼蟹需要我來對付?

餐廳資料:
Yagura
佐敦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酒店地面下層LG/F
2710 1010 / 2782 1818

5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