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

Azure Restaurant Slash Bar - 險些兒錯過的盛宴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筆者答應了出席隆堡蘭桂芳酒店9週年,總廚玩轉食材烹飪教室: 蕃茄篇的活動,近距離欣賞下廚子Luke Barry以蕃茄配搭不同的菜色,相信會是蠻精彩的。

晚上約七點半,收到甜魔媽媽Whatsapp,話不如約埋在中環一齊行上去。當時筆者仍在會議,看看手錶,噢~ 死火,完全忘記了,原本仲打算Call多另一個會議……

立馬結束會議,飛緊咁去目的地。此時,我想有Red Bull,可以送我一對翼。

嫩滑

趕到來的時候,肯定又是遲遲遲,廚子正為大家準備好第二道的菜色,香烤鱈魚。火侯控制的恰到好處,魚肉相當之嫩滑,帶有魚油的甘香,伴上微酸的乾蕃茄,合心。這道菜,配以清爽的白酒 Barwang The Wall Chardonnary ,好合襯。
 
貼心
店方很貼心,待筆者完成了鱈魚後,再把頭盤的蕃茄拼盤奉上。不同的蕃茄形態,如蕃茄粒,蕃茄粉末,以及以初榨橄欖油煮的車厘茄,配合水牛芝士,做成了醒胃的藝術品,若作為頭盤,是合適的安排。
 
鬆化
隨之送來的兩款,也是筆者期待的,因為都是牛肉。先是肉眼,較薄身,邊位附脂肪,入口鬆化,廚子同樣以初榨橄欖油煮的車厘茄,同埋蕃茄莎莎,去增添色彩,中和膩感覺。店方選以一瓶味道帶酸的Barwang The Wall Cabernet Sauvignon作為肉眼的伴侶。
 
欣賞配上焦蕃茄皮
至於牛里脊,當然是較瘦,但也沒有太韌,除了伴茄蓉、蕃茄啫喱外,廚子想出以火熗燒脆蕃茄皮,是很好的構思。配以款帶甜的Barwang Big Sky Vineyards Cabernet Merlot,可剛才的那杯要好。
 
特別

甜品也是跟蕃茄有關,是頗獨特的烤蕃茄雪葩,底下放入了金寶,周邊配幾粒羊奶芝士,很創新。但我吃到有點點辣勁,未知是從那裡來。

愉快

是愉快的一個晚上。

 

餐廳資料:
Azure Restaurant Slash Bar

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隆堡蘭桂坊酒店29-30樓
3518 9330

4 則留言:

  1. 好在劉總有決定幾時開會同結束會議權,如果唔係就連咁好食嘅晚餐都要錯過了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竟然會大頭蝦到忘記左, 好在whatsapp你先咋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