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

Sohofama - 感覺蘇豪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料理農務,這四個字,你會想起什麼?

有機農莊? 玩嘢搞噱頭? 抑或是粗口?

其實,這是G.O.DLocofama合作,在PMQ的餐廳,標榜有機和唔落味精。

不少老外客

大概是區份問題,環顧四周,大部份是老外客人,氣氛蠻不錯的。翻閱餐牌,菜名都頗有噱頭,如浪「慢」牛肉包、盅溫雞湯、唔成熟黑椒牛柳等。另外,亦加插了一些滬式點心。
 
盅溫雞~
人不多,只點了幾款食品,但已包含了小菜、湯品,同埋點心。是夜所選的湯水,係盅溫雞湯,實質就是一盅的雲吞雞湯。湯頭幾清甜,確是沒有「師傅」的蹤跡。兩粒雲吞個子的殼,我沒有試,但大家的評價正面,雞肉亦不會粗嚡。
 
質感唔錯
唔成熟黑毛豬,不難猜出是什麼菜色。火侯控制恰到好處,質感蠻好,富肉汁的,合格以上的分數。
 
惹味
服務生推介了炒蟶子,不妨一試。以豉椒去炒,成品出來惹味,蟶子保持彈牙口感,我當然連配角的青椒和洋蔥,也一併清掉。
 
可以煸得香口一點
再來個菜蔬,就干煸有機四季豆。份量同是偏細,味道還好,但個人認為,可以煸得再乾身一點,會更香口。
 
皮薄多汁
吃滬式點心,小籠包和生煎包是走不了的吧!一籠四隻的小籠包,皮薄而多汁,收口位做得好,夾起不易穿,餡料的質感和味道均不俗,已經過到我個關。
 
底部煎得脆
至於生煎包,兩隻頂部灑上黑白芝麻,一隻則灑上蔥花,賣相未算十分靚仔,不過底部煎得香脆,包身軟熟不黏牙,肉餡對辦,沒有投訴。
 
小辣
由於食物份量實是太的殼,不如再多加一碗擔擔麵。在座有朋友不能吃太辣,只要了小辣,成品果然辣度溫和,麻香卻十足,湯底做得還好。只是,麵條大概不是手拉,質感僅屬一般。
 
熱燙
循例也要些甜品,有人想試炒湯丸,原來即是煎堆,配以炒香的黑芝麻餡料,這樣香口又熱燙的甜點,我總會喜歡。


基本功比想像中扎實,不是單靠噱頭的一間店子。


餐廳資料:
Sohofama
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 A座地下G09-G14號
2858 8238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