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

Gradini Ristorante Italian - 您令我著迷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1/2
服務:$$$$

The Pottinger,石板街酒店,單是外觀,已令筆者深深著迷。坦白說,香港很多四、五星級酒店,也沒有這樣的魅力。

聽說,這是信和集團旗下酒店。直至現在,我都未能接受,風格實在相差太遠了吧!

 
濃濃聖誕氣氛

十二月中旬,踏進酒店,洋溢聖誕氣氛,充滿溫馨感覺。裡頭的意大利餐廳Gradini,環境同樣迷人。
 
飲杯Cocktail
在這場合,一杯Cocktail是少不了。阿拔的那杯Classic Bellini賣相討好,而我的一杯Lychee Lola Bellini,傳來陣陣幽香,呷一口,除了荔枝的清新氣息以外,酒精成份看來也不少,唔錯。
 
正合心意
頭盤要送來了,看見服務生奉上的各式風乾火腿,大為雀躍,筆者的口水快要流下來了。火腿及莎樂美腸,有軟熟的,有咸香的,配以點點芝士,以及黑松露蜜糖,肯定合我心意。
 
入口溶化
其次是外觀有丁點相似的Beef Carpaccio,薄得通透的生牛肉片,幾近溶入口中,連同味帶辛香的火箭菜,教人吃得津津有味,在旁的雅枝竹,從來不是配角。
 
彈牙
第三道頭盤,就是帶子,質感保持彈牙,火侯幾好。中間的沙律菜,伴以油醋,開胃又健康。
 
濃而不咸
雖有很多好東西,但我們都沒有遺漏了海鮮湯。有瀨尿蝦,有青口,有帶子,有魷魚等等,頗為足料。湯底濃郁之餘,亦不會過咸,或蓋過海鮮的風頭,是致勝之道。
 
口感煙韌
大家還選取了兩道Pasta,以及兩款主菜,齊齊分享美味。Rigatoni的口感煙韌,配上Tuscan香腸,滿載意式風情;千層麵的賣相雖然平凡,卻充斥芝士香氣,吃東西有時不能單靠外表。
 
肉嫩
再來的主菜,其中一款,是海鱸魚。以鹽焗形式,服務生讓各位拍照後,再幫我們起肉拆骨。魚肉是預期中的嫩滑,店方附上香草油,及檸檬醬,各位可按自己的口味,進行添加。個人就很喜愛後者,貪佢夠醒胃。
 
一睇就知係好嘢
還有店家的招牌菜色 - 羊架!其實看那嫩紅的色水,已深知水準有番咁上下。咬下去,羊羶味不重,肉質嫩滑,火侯控制到家,旁邊的清甜露筍我也不會放過。真的不俗,難怪能成為餐廳的名物。
 
濕潤
又去了甜魔主菜的時間,餐牌上只四款甜品,要掃清實在沒有難度。提拉米蘇,以玻璃杯子盛起,賣相吸引,濕潤香濃,水準之作。
 
杏味突出
這裡的Panna Cotta,外形都是花了心思,吃下去,杏仁味道十分之重,愛杏仁的朋友,必會著迷。
 
清脆
個人也很喜愛呢度既蘋果酥,薄而鬆脆,跟上一球雪糕,絕不輸蝕給其他佳麗。甜魔媽媽愛死了那奶茶雪糕,誓要追加一球雪糕,滿足到底。
 
奶茶雪糕從不是配角
最後的朱古力蛋糕,朱味亦真的很濃郁,來到此刻,好食也好像是預期之中。旁邊的奶茶雪糕,更相當出色,Yan立即要追加一球。
 
幸福的感覺
呷一口Venchi的朱古力奶,不知不覺,美滿的晚餐,又來到了尾聲。好想把時間留住


無奈,也是萬般不捨得的離開。


餐廳資料:
Gradini Ristorante Italian
中環中環‧石板街酒店皇后道中74號地下
2308 3088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