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

La Vache! - 法式誘惑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曾經在Facebook上載了一幅牛扒刀的照片,戲言很喜愛吃牛扒,去到全世界都要食。引來不少朋友,相約我去鋸扒。哈哈哈哈!

如這次舊同學聚,便是到蘇豪的La Vache!,吃法式牛扒。

來到這裡,吃什麼,基本上無得揀,人人都是沙律和牛扒。你可以選擇的,只是牛扒的生熟程度,同埋食唔食甜品,係咁多。

 
MR.

侍者在餐桌面寫著的MR.,並不是先生的意思,而是Medium Rare。所以,各位女士,你哋係唔會見到有Ms或者Miss的,這不是性別歧視。
 
先吃點
落了單,侍者便會奉上麵包,塗上大量牛油,吃兩件,打打底。
 
人人都吃這樣
之後,沙律送到每位客人跟前。沙律菜,口感是爽脆,但感覺未算十分新鮮,不過作為開場白,醒醒胃,亦未嚐不可。
 
侍者幫你分上碟

看來不錯

完成沙律過後,主角的Prime Grade Entrecote肉眼扒,亦隨之而來,伴碟的,還有源源不絕的薯條。我的那塊扒,看其粉嫩的夾心,大概可知是乎合我的要求 (Medium Rare)。質感是鬆化,邊位更有脂香,肉味還可,個人覺得,還可以再生一丁點。
 
紅酒就唔掂了
吃牛扒,似乎應該要配點紅酒,隨意來了一杯House Wine。七十八個大洋的出品,不懂喝酒既我,都認為很是麻麻。
 
甜品車又推來
當甜品車推到我們面前,又是要點選甜點的時候了。
 
好吃
挑了三款,分別是椰子蛋糕、焦糖布丁,以及士多啤梨撻。很喜歡椰子蛋糕的清新,又沒有過甜,是全晚最欣賞的東西。焦糖布丁,其實也合格以上。
 
交足功課
最後的士多啤梨撻,撻皮尚且鬆脆,果肉不會酸,交到功課。


談起工作這會否是新的路向?


餐廳資料:
La Vache!
中環卑利街48號地下
2880 0248

8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