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

牛禪燒肉日本料理 - 近江牛駕到!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

有人吹雞去牛禪吃日本燒肉,我聽到立即雙眼發光,看看行事曆尚有空檔,馬上舉手報名。

大概是這餐廳實在太吸引,人人爭相報名,成為近期最齊人的一局,有大有細,好不熱鬧。

整D小食先

開爐燒東西之前,大家先品嚐著枝豆及鱈魚絲兩款小食。噢~ 兩款皆是我喜愛的食物,很想將之全清掉,但胃納卻是有限公司,究竟可以點取捨呢?
 
平易近人
既然咁齊人咁高興,不如開瓶清酒,呢枝「路上有花」,性格柔和,平易近人,不太好酒的我,也可添飲,再添飲。
 
清新
繼續來一些開胃的前菜,如和風三文魚,經醬油漬過,幾濃味,面頭的金泊,作點綴之用,増添貴氣。
 
幾好食喎!
富有柿沙律,孤陋寡聞的筆者,還是首次品嚐。富有柿、青瓜、蟹籽等的組合,除了清新之外,口感都幾好。
 
好新鮮
接下來,就是很有睇頭的刺身拼盤,陣容鼎盛,剥皮魚最好沾上酸汁,本蚌爽脆味道鮮,赤睦燒香了外皮,吞拿魚用上了近「頸脊」的位置,仲有鮮甜的日本海膽,巧滿足。
 
當然也有壽司
相信大家都估到,下一個項目,是壽司。很喜歡魚味濃郁的池魚,另外還有以黑魚子作點綴的平目魚,同埋口感尚佳的三文魚籽壽司,吃完都飽了一半。
 
目標是燒肉
我,始終是為了燒肉而來,所以,怎樣我也會繼續搏殺。尤其當我見到眼前的一碟和牛小排、牛頸脊、豬肩,同埋近江牛,口水差點兒要流下來。老實講,小排、頸脊都很香很有肉味。
 
主角
至於與神戶、松板同為一線的近江牛,必然是焦點所在。單是雪花分佈,讓人未吃先興奮。雖有丁點筋,但入口溶化的口感,始終吸引。
 
食肉獸既世界
肥瘦有政的豬肩,燒出來甘香可口,不比和牛遜色。
 
牛舌從來好吃
意猶未盡,大家追加一份牛舌。厚切的牛脷,口感從來爽脆彈牙,教人一件接一件的吃,我愛死了。
 
仲有海鮮
燒肉以外,是晚不乏海鮮。既有虎蝦,又有帆立貝,隻隻配上牛油,燒起來有夠邪惡。龐大的虎蝦,肉爽是意料之中,蝦頭的羔,更是不可錯過。帆立貝也相當鮮甜,好吃。
 
敢吃嗎?
天婦羅大家食唔少,白子天婦羅大家又食過未? 夠膽吃嗎? 對於我,是可以試一次的。
 
解熱氣
最後,大家以日本雪糕,中和熱氣的日本燒肉。


好豐富嗎? 未算,仲有下場。

餐廳資料:
牛禪燒肉日本料理
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302室
2895 1313

7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