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

小感想:譚魚頭 - 總廚的新發展



某個晚上,收到這裡總廚的短訊,說他有更好的發展,要辭去這邊的工作,感謝筆者當年給予他機會。

很感動的一個訊息。其實,有這個行頭打滾多年,早已收到風有更大的飲食集團斟佢過檔,但從來沒想過他會親自告訴我。他,是無需要向我交代,更不用道謝,畢竟我已不再是他的「老細」。

作客煮場

約好了跟他見見面談談近況,與其去茶餐廳飲奶茶,倒不如趁他未走之前,繼續去佢主場煩麻佢,我相信沒有人會介意的。或者說,介意都無辦法,哈哈!
 
燙口
一場來到,當然唔會齋坐,他即場弄幾款我喜歡的東西來。先來兩隻炸蟹鉗(沒有拍照只找回舊相片),色澤金黃亮麗,咬下去幾乎燙熟咀巴。香脆的外層,蟹肉成份甚多,大家也不用拘謹,徙手拿起來吃,多暢快!
 
重點在於醬油
其次的老醬油豆腐,重點並不在於豆腐,而是落在那醇香的醬油之上。嫩滑的豆腐吸收了醬油的精華,頓時變得精彩。簡單便宜的菜色,其實也可以很合心。
 
最喜歡的一道
從來喜歡吃威哥的拔絲咕嚕肉,因為永遠都能保持外脆內彈牙,甜酸度平衡得宜,夾起來確有拔絲的效果,而吃至尾時醬汁又不會杰撻撻,是相當考功夫的。配以爽甜的青紅椒,以及香甜的桃,正好起了中和作用。
 
清爽
還有黑松露海鮮炒露筍,各款海鮮均具質素,如大蝦爽口,帶子彈牙,鮮冬菇味鮮,還有口感爽脆的露筍,已很好吃。伴一些黑松露醬,提升香氣,也增添名貴。
 
喜歡這團隊
能夠得到師傅的尊重和認同,那滿足感,勝於一切。當然,遇著蠻不講理的廚師,我亦唔會同佢客氣。

每當知道師傅有更好發展的時候,總會替他們高興。其實,從這品牌出來的師傅,很多都大有來頭。

祝事事順利!

1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