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

雲陽 - 年輕多了~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從尖沙咀搬到時代廣場,從雲陽閣到雲陽,這家筆者從來認為是城中數一數二的川菜館子,如今更新更潮。說好了要找天來試試,看食物水準有否走樣。只是陰錯陽差,一直拖到今天才能成事。

年輕有活力

以前的雲陽閣,裝修高貴得體,現在則是走年輕路線,設計充滿活力,相信能吸引更多愛辣的後生仔女,以及老外。而我這類老餅,只要食物做得好,仍會繼續支持的。
 
解渴緊要過解辣
大汗疊細汗的到場,唔理咁多,先倒杯紫貝天葵來喝。不肯定這是否能解辣,只知是十分之解渴,想多喝一點,只是自己雞手鴨腳,打瀉了半杯,可惜。
 
名物

薄得透光

率先出場的是這兒的名物,燈影牛肉。真正是薄得透光的,沒有辜負這菜色的名字,咬落香脆,微辣之中滲出點點甜味,加上有芝麻香,仍然出色,令我對往後的菜色更有信心。
 
粉皮可以更好
再來的涼菜是川北粉皮,粉皮稱不上很滑,但帶有彈性,撈上香辣的醬汁以及花生碎,仍能帶出地道風味。
 
喜歡
蒜泥白肉和涼麵,均是我喜歡的東西,總覺得兩者是可以合而為一,只是一直沒人肯做,慶幸這裡能把它呈現出來。開胃的蒜泥白肉,撈勻爽口的冷麵,醒胃加醒胃,現在也想馬上來一碗。
 
沿用雲陽閣的做法
涼菜過後,也要品嚐呢度既點心,蝦汁小籠包也好。一尾蝦在小籠包之中,賣相更有氣勢,亦欣賞以膠泵盛醋,讓客人自行幫小籠包「打針」。至於味道,其實跟一般的小籠包分別不大,尚算皮薄多汁。
 
還好
熱菜亦陸續上桌,有乾煎雞,又是在辣椒花椒堆中尋寶的時侯。雞丁做得乾身香口,滲出辣勁和麻香,好吃。
 
朋友們都中意
當然不乏水煮菜色,就要了水煮鱔,雖然鱔的口感仍是可以,但水煮菜色,個人仍是喜歡傳統一點的水煮魚。這不是店方的問題,而只要同檯朋友喜歡,已經足夠。
 

曾在廚房親眼看見邵大師示範做豆酥桂魚,自此便愛上了此味,後來回去請師傅炮製豆酥蟹,同樣喜歡。見豆酥魚仍保留在餐牌內,毫不猶豫要了一客,其實好想原條上的,但好像只見例牌的供應? 無論如何,這也做得對辦,豆酥乾身又香口,夾著嫩滑而魚味本身就是薄弱的桂花,依然合心。
 
巧韌呢!
甜品之前,還有野菌風味炒年糕,年糕經輕輕炸過,雙重口感,但太花牙力時間去咀嚼,對我來說不夠討好。
 
好!
甜品亦有創新之作,如四川花椒雪糕,以及天椒酒碎朱古力雪糕,前者滲出陣陣麻香,有水準,但更愛混入辣味及白酒香的朱古力雪糕,新派並好吃之餘,亦保留了四川菜的特色,很不錯。反而桃仁甜版,則不是我杯茶。
 
稍為失色
最後的豆沙鍋餅,雖然豆沙夠香,但外層有欠脆口,稍為失色。
 
保持水準

年輕了的雲陽,依舊保持內涵,仍是我心目中出色的川菜館子之一。至少在香港而言,這裡是。


餐廳資料:
雲陽
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0樓1001B號舖
2375 0800

10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