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

蒲台島 - 讓我走向大自然



香港其實有好多美麗怡人的地方,只是我們一直以來只顧著忙,又或者找很多藉口給自己,令自己困在繁囂的都市裡,無法舒展一下身心。

有益身心的活動

身邊有些朋友都是經常行山,但他們的級數總高我十幾班,若跟他們行,只會阻住地球轉。幸好,圍內飲飲食食的一班朋友,偶爾也會搞下這類活動,每年大概有兩、三次咁多啦!哈哈哈
 
出發!
今次是草草建議,去蒲台島走一走,呼吸下新鮮空氣。聽到有這個活動,心裡是十分雀躍,只不過二月份筆者相當忙碌,一直定不到時間,幸好最後一剎那,還是可以join到大家。
 
跟住行
根據Thomas教練提供的資訊,蒲台島能走的地方不多,來來去去那五、六個景點,但就是很值得看看的。什麼都不曉的我,只是跟著走便是,我只志在出來輕鬆一下。
 
首個景點
走了沒多久,便來到首個景點,即摩崖石刻。原居民稱之為「美人頭」,又曰「鬼字」。石刻全長13米,高4米,離水面3米,已被列作香港的法定古蹟。近年石刻受風雨侵蝕,已逐漸變得模糊不清。
 
真係好似龜
全程有不少美麗景色和怪石,但教我印象最深刻的,就是「靈龜上山」。幾塊岩石積疊在一起,遠看真很像一隻巨大的海龜往山上爬,無須太多想像力,也可以清楚看到。
 
這個要用一點想像力
但有些岩石,真要一點想像力,才能理解得到,譬如是靈龜石右手邊的那舊「僧人石」囉。
 
佛手岩
再走過一點,大家就到了全島怪石之王的「佛手岩」,這是塊長達12米的大手板,跟靈龜上山同樣令人嘆為觀止。短短的一段路,已見到如此多和獨特的岩石群,而且沿路風景優美,海天一色,在這裡抖抖氣,吹吹海風,十萬個舒服。
 
當風箏遇上風...
院長早有準備,帶了一隻風箏來,當到了空曠的平路,大家可以歇歇腳、放放風箏、野餐,我好喜歡喔!當風箏遇上風……
 
鬼屋
島上仍找到幾個小廢墟,包括荒廢已久的蒲台小學,以及島上非常出名的「鬼屋」巫氏古宅。這始建於20年代的別墅,為島上首富巫氏家族所有,但在80多年前,巫家上下忽然人間蒸發,自此別墅便荒廢,令本來已蒼涼陰森的廢墟,多添幾分詭異氣氛。
 
喜愛大自然

一個幼稚園級別的路線,沿途滿載優美風景,大家假日不妨來走走,包你身心舒暢。

9 則留言:

  1. 蒲台島我沒去過呢,看了這些靚相,也相當有興趣去走走。謝謝介紹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蝗蟲同學:值得一去的。如果你唔介意,下次行山真係可以預埋你架喎!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個環境本身就係咁靚架!再加上你部靚相機 XD

      刪除
  3. 龜龜張相相好神似呀!
    懶到出汁嘅我睇完呢篇就當自己去過"綠蔭裡草坡上"啦!X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好寫意呀!!可惜E2次既我都JOIN唔到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