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

Imasa - 我在半島會好友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沒記錯的話,對上一次往半島酒店,就是到其日本餐廳Imasa試食京阪自助晚餐,印象正面。事隔約兩個月,有幸再次獲邀,品嚐新推出的期間限定「和牛黑豚 松露紙鍋會席」,同行的還有兩位好朋友,只要時間夾得到,我當然會一口答應。

有幸再次獲邀

是晚,我們被安排在餐廳的VIP房用餐,這樣大家就可以吃得更盡情,說話也可以大聲一點。小弟在灣仔開完會趕到,仍是遲了些少,要大家久等,實在不好意思。
 
矜貴前菜
事不宜遲,馬上上前菜,大家邊吃邊傾。兩款前菜分別是清酒煮鮑魚以及麥粒味噌拌青瓜,前者已切好一片片,不用多說都會知道是鮮美,又彈牙。麥粒味噌較重口味,跟清爽的青瓜自當合拍。
 
鮮!
收起前菜的盆子,接著來便是季節刺身三點,刺身當然不會是三文魚油甘池魚之等閒貨色。店方為我們安排的帶子,已切粒,入口鮮甜之餘,亦是爽脆有咬口。生蠔滑不溜口,鮮味十足。但我最欣賞的,始終是金目腊,尤其是魚皮位置,經輕燒過,特別可口。
 
好酒
在品嚐美味刺身的同時,經理拿了一瓶好東西出來。十四代這極品中之極品,相信大家都聽聞過,這瓶同門師弟出羽櫻,質素也不輸蝕,可用五味紛陳去形容,令不好酒的筆者也需要添飲,再添飲。
 
有層次
之後的鵝肝茶碗蒸,份量比預期中要大,嫩滑有蛋香是預期中事,裡頭混入了鮮甜的蟹肉,即使就咁食這蒸蛋,已很不錯。今次,我們更有鵝肝,廚子刻意把鵝肝煎香口一點,這樣子跟滑溜的蒸蛋,會有更大對比,效果十分不俗。
 
原隻松葉蟹

不遜色

熱身完畢,重頭戲的紙火鍋隆重登場。兩款矜貴湯底分別為北海道松葉蟹和美顏的鮟鱇魚鍋,兩者均是極具質素,但個人而言,我會更喜歡多肉味鮮的松葉蟹鍋。
 
美國佳麗

這當然更吸引

不管是吃中式或是日式火鍋,總不能沒有牛肉,是晚的美國佳麗不是不好,但由於有雪花分佈均勻,入口溶化的神戶牛肉同場,相比之下,美牛自然會慘敗而回,最後好像還吃剩了一、兩片。
 
粉色黑豚
有牛自然也有豬,鹿先島的黑豚,粉紅的顏色,可知水準不會差。豚肉要燙熟一點,只要是質素高,也不會韌的,這味我亦喜歡。
 
爽彈
既然有鮟鱇魚鍋,也來了些鮟鱇魚來吃,件件都是十分彈牙,不管跟那個湯底,也很合適,在座有些朋友視之為全晚最精彩的菜色。
 
健康一點
吃得如此豐富,也該吃點菜蔬去中和一下,起碼心理上會好過一點。一個野菜盤,有齊多款蔬菜、金菇,賣相精緻。各款之中,最出色的,定必是厚肉而腍身的冬菇。
 
清新一番
始終要有甜品,晚餐都算完整,三款口味的雪糕/ 雪葩,我選取了椰子。以原裝的椰子殼作器皿,雪糕軟滑,滿有椰子的清香。偷吃了朋友的柚子雪葩,同樣清新。在飽嚐豐富的火鍋後,來些精彩的甜品,滿足矣!
 
美好終結

邊跟好友聊天,邊喝埋結尾的香濃咖啡,不知不覺又是十一點多,是時候打道回府,翌日仲有另外兩場精彩的試食局。


餐廳資料:
Imasa
尖沙咀彌敦道19-21號半島酒店1樓
2696 6715

12 則留言:

  1. 十分精彩, 開心聚餐, 幸福不已~~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實在太巴閉啦,我連半島個門檻都未入過XD
    對個刺生同蒸蛋上嘅鵝肝最有興趣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都係掹車邊去食啦!
      呢兩款都唔錯, 但我最喜歡都係神戶牛~

      刪除
  3. 引c人咩....
    你都有唔少好朋友喎...呵呵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都想重溫半島的雪糕呀, o係露台餐廳的semi-buffet中食過, 超香滑的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