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

Fish and Meat - 又魚又肉的午餐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還記得以前那份工作,時間十分自由,中午可以周圍的去吃飯/ 試菜,沒有諸多的限制。往事只能回味,現在則忙得多,就是什麼時間吃午飯,也不能由自行話事。終於,我覺得夠了,趁有點私人事情要辦,索性放自己一天假,中午跟朋友去試菜。

喜歡這地方

是日既目的地為新開業不久的Fish & Meat。很喜歡這裡的氣氛,輕鬆自在。在晴朗的天空下跟朋友來喝點東西,悠閒的吃頓豐富午餐,確是無比的享受,我的假期沒有放錯!
 
清新
享用食物之前,先來杯飲品。我的那杯特飲,紫色的賣相吸引,這杯實情是藍莓跟lemonade的組合 (除藍莓醬外,更有原粒藍莓),混入了檸檬汁,味道是想像得到的清新,我喜歡。
 

未幾,有得食喇!脆麵包之中,滿載新鮮的蟹肉,面頭還有一小粒墨西哥的辣椒,鮮甜之餘,滲出辣勁,感覺清爽醒胃,只是底下的那片麵包,不太夠脆,是較為韌的。
 
健康
繼而是沙律,是日店家為我們安排了雞肉沙律,內容含雞肉、煙肉、車厘茄和芝士等,最重要是有我喜愛的火箭菜,感覺健康得來,亦飽肚,簡單而美味。
 
肉丸有水準
再來也是麵包,在Baguette之上,放上了兩粒的肉丸,又幾過癮。肉丸是手打的,質感鬆化,跟上一點茄醬,是有水準的,只是,麵包同樣有剛才所說的問題,就是較韌,否則更出色。
 
軟熟好吃
真係唔好俾佢停,大家沒有睇/ 聽錯,的確又係麵包。幸而,這款意大利拖鞋包,外微脆,內軟熟,加上恰當的溫度,己是好吃。餡料的蕃茄、火箭菜新鮮,跟甘香的豬腩肉絲一起,十分可口,令我回憶起當年餐餐食麵包的外國生活。
 
幾對辦
已經咁多麵包,但跟著送來的,竟然會是意大利飯,今云肯定要捧著肚子離開。個人吃意大利飯,最重視口感,這個就對辦,加上有蕃紅花的香氣,沒有什麼挑剔。至於頂頂的海鮮,質素大都精彩,如蝦肉爽口,帶子鮮嫩彈牙,魷魚爽脆,吃得滿意。
 
富層次
十成飽,還有一瓶份量頗大的Chocolate Pot作甜品,好在甜品是另一個胃。輕柔的忌廉,中間是瑪莉餅碎和果仁碎等,最下層則是幼滑的朱古力慕思,層次當然豐富,吃落不會太膩,所以即使份量不少,我也可以把它全消滅掉。
 
慢慢嘆

甜魔媽媽Yan趕著返回辦公室,而我則可以慢慢嘆埋杯意大利咖啡,充足電才繼續下午的行程,多麼寫意!

餐廳資料:
Fish and Meat
中環雲咸街32號2樓
2565 6788

8 則留言:

  1. 幾時得閒放假過黎同我食呀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wa好正呀,e間真係好吸引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剛同你相反,我已前份工忙,依家份工"爽"好多,所以對你講嘅好有共鳴!
    哈哈,以前成日食麵包?我食公仔麵多! $1.00USD有10個,算好抵;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3月開始我就唔駛咁樣趕啦~~ 好期待!! 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