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

水月 - 歡樂今霄,虛無縹緲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水月,水中月,擬幻似真,虛無縹緲,變患莫測,難以捉摸。因此,筆者來之前是不知道這裡做什麼東東的 (其實因為懶,沒有事先做功課)Anyway,反正我沒什麼東西是不吃的,總之乖乖的準時到埗,菜色店家自有安排。

頭盤三小吃

頭盤三款小食,分別是蕃茄啫喱、話梅蕃茄以及蠔葉,由淡味的蕃茄啫喱開始,圓碌碌的一粒,原理有點似瀨尿牛丸,即咬開會有很豐盈的汁噴出來的,所以吃時要原粒放入口,否則將出醜於人前。說回這味道,是多汁也清甜,蠻不錯。王於另一邊的蠔葉,那片真是葉來的,由於生在產蠔區,所以本身就有點蠔味,不過,我寧願吃一隻真的生蠔囉!
 
生津
中間的話梅蕃茄,以話梅水去掩過鮮甜的蕃茄,酸甜的味道,清爽醒胃,是三款小食之中最得我歡心的。
 
就是脆
接著,送上一碟蟹仔。從日本運來的小蟹仔,形態隻隻不同,賣相很是誘人。放一隻入口,由於真的是太細隻無咩肉,就只有香脆的口感。
 
用手喇喂!
鱈場蟹腳出場,兩隻蟹腳新鮮甜美,配角有頗甜的紅菜頭粉、乾爽的蒜芯以及口感特別的海苔粉爆谷,賣相精美,味道亦對辦,不過就必須放下刀叉,用手來嚐這風味的蟹腳。
 
什麼葫蘆賣什麼藥?

兩粒龍吐珠

之後,怎麼奉上一個石頭來呢? 到底是什麼葫蘆賣什麼藥呢? 原來裡頭正是兩顆「龍吐珠」。兩粒其實是蝦丸,頗巨型,外脆內彈牙,釀入了蟹籽以及龍眼,令味道和口感更富層次,好吃。
 
甜美
再來一個羹,是南瓜蟹鉗蛋白羹。以原隻南瓜作器皿,南瓜羹相當甜美,裡頭以蛋白作中和,幾合適。蟹鉗則啖啖肉,而且同樣鮮甜,而這個南瓜器皿,是連皮也可以吃的,只是我實在食力有限,無法全隻完成。
 
爽彈

四川風味

吃罷咁多東西,主菜終於要來,黑毛豬的口感有點像牛扒,但爽彈的口感我更喜歡,配以酸甜醒胃的八珍山渣汁,令整件事更上一層樓。另一款肉,係羊架,看色水已知火候控制不俗,吃起來更滲出絲絲麻辣的味道,如果羊羶味能重一點,會更合心。
 
外脆內彈牙

矜貴

再來一道香煎北海道帶子,個子蠻巨大的,兩邊輕煎過,外脆內彈牙,並且鮮甜無比,十分合意。此外,黑松露天使麵,這是凍食的,令麵條更爽口,亦不會破壞黑松露的味道。
 
水晶球?
最後,有兩款甜品,其一就是像水晶球的東西。還以為會是淋上朱古力漿會爆破之類的把戲,原來又錯了。糖波波入面是芒果熱情果慕絲,質感十分細滑,卻真的頗酸,連同底下的朱古力泥同吃,就不錯,但如果可以多點熱情果的清新感覺,我就會更鍾意。
 
加入黑松露
黑松露焦糖燉蛋,總算做到了外清脆內軟滑的口感,吃快便被我吃清光。
 
美好終結

以一杯平實的意大利咖啡作為晚餐的終結,感謝店方的邀請,也感謝Yan的帶契。

餐廳資料:
水月
銅鑼灣信德街17號地下
2679 9969 / 6189 8686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