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

海外篇:Terrazza Italian Dining - 事先張揚的意味濃情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這次澳門之旅,節目相當豐富又緊湊,是食力的考驗。午餐和下午茶都仲未落隔,就去了享負盛名的麥卡倫威士忌吧飲野,跟著便走來旁邊的意大利餐廳Terrazza享用聖誕晚餐,之後仲有節目,你話係咪好誇張先。

輕輕鬆鬆

雖然是提供水準的意大利菜,這裡的氣氛卻是十分輕鬆,完全沒有予人拘緊的感覺。唔知點解,我會想起中環的Watermark,其實兩者又不太相似呀!
 
自家製
首先當然是吃麵包,新鮮焗起的出品,都具質素,而在眾多款式之中,筆者最喜歡的仍是經典的Grissini,鬆脆好味,總覺得澳門的麵包是要比香港好一點。
 
恰當的頭盤
Carpaccio似乎是理所當然的意大利菜頭盤,是晚我們的就是三文魚薄片,三文魚的煙燻味不會過濃,來得恰到好處,面頭有點杏仁碎去增添層次,最好是保留了我喜歡的火箭菜,跟上檸檬泡沫,酸酸的頗為開胃。
 
簡單美味

口感尚佳

緊接下來是意大利粉,只是芝士和藏紅花,材料簡單,但味道很好,意粉也能做到彈牙的口感,這正是意大利菜吸引人的地方。另外亦安排了意大利飯,米飯的濕潤度和口感均是對辦,蝦肉也算爽口,感覺正宗好吃。
 
較為平凡
煎海鱸魚配牛肝菌和蜆肉隨之而來,鱸魚的外皮是煎得香口,魚肉卻未算很滑又肥美,坦白說只屬中規中矩,蜆肉味道尚算鮮美,可惜當中一隻是有沙,令印象分大減。
 
有我喜歡的風乾火腿

惹味

大家也很有興趣這裡的薄餅,於是即場追加兩款,其一是由風乾火腿、茄子及西蘭花等組成的,另一款則是兩種芝士、肉腸和菌類等的材料。前者相對簡單清淡,後者就會香口和濃郁得多,唔使問,我一定是較喜歡後者。
 
好中意
甜品時間,先來的甜品,朱古力蛋糕之上放上金球,旁邊有幾塊白朱古力片,弄成像蓮花的樣子,賣相精緻。輕輕的將金球破開,濃稠的乳酪漿徐徐流出,很有動感。濃郁的朱古力蛋糕混合了醒胃的乳酪,效果出奇地好,睇得又食得,果然是店方的推介甜點。
 
堂弄版本更合心
還有較為傳統的Tiramisu,跟上咖啡酒,吃得滿足。但更欣賞是堂弄的新鮮版本,軟滑濃香,其實上次也在同一集團的星際酒店那邊嚐過,依然保持水準。
 
仲有下場

照慣例,我會來一杯Latte作終結,感覺會更為圓滿。其實,晚餐過後,我們仍有下場


餐廳資料:
Terrazza Italian Dining
澳門路氹城「澳門銀河™」綜合渡假城銀河酒店2樓201號舖
8883 2221

4 則留言:

  1. 個carpaccio嘅配搭好啱口味,個古古力蛋糕甜品會唔會太甜呀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唔會呀! 混入左乳酪, 幾好吃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雖然唔多去酒店入面食飯,不過睇見你地介紹有D心思思添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