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

海外篇:葡軒 - 少不了一頓葡菜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都說過,每次到訪澳門,不論行程有多緊湊,總會留一餐去食葡菜的。今次也不例外,在這聖誕節體驗之旅,便來到澳門銀河大道的葡軒試食,了解下新廚設計的聖誕餐牌到底會是什麼一回事。

豐盛麵包籃

喜歡這個

服務生奉上麵包籃,熱哄哄的幾款麵包似乎幾吸引,但為著保留食力 (其實已沒吃早餐了),還是只跟甜魔媽媽Yan分了一件我最想試的葡國腸包,咸香之餘,更有芝士香氣,再不須任何添加,就咁食已很不錯。
 
可以接受
先來客湯,店方為大家安排了大蒜蜆肉煎帶子,湯底有薯仔和蜆肉煮成,香氣不是太突出,味道尚算鮮甜,放在中央的帶子亦彈牙,大致可以接受。
 
好厚身
跟住有慢煮鱈魚柳配香草馬介休飯,超厚身的魚,肉質依然保持嫩滑,這種魚的魚油當然豐富,墊底的米飯,濕潤但保持了應有口感,混入了切成粒的魚舌,層次更佳,個人是頗喜歡這味。
 
專為聖誕而設
以我的認知,葡國人是不會有特別的食物去慶祝聖誕,但為了弄點氣氛,總廚也設計了焗釀火雞腿去應下節。還以為火雞腿會幾韌,原來又唔係,外面仲有片煙肉包裹著,味道對勁,中間則釀入了味道濃郁既血腸和香脆的松子,整件吃下去,或許有些人會覺得較重口味,但我卻認為平衡得幾好。

高水準





















大家也選了一些甜品,包括廣為人知的奶油布甸及木糠布甸,前者比較滑身,佐我更喜歡後者,除了原本的木糠外,仲有Oero味的木糠以及底層的熱情果碎,層次感更豐富之餘,感覺更為清新。
 
後加的項目
跟總廚談了幾句,大家對葡撻又很有興趣,又來半打分來試試。這裡的出品,撻皮較為厚身,質感煙韌,中間的蛋香充足,甜味偏重,自行灑上一點肉桂粉,吃得滿足。
 
認住佢

如果大家聖誕會過大海遊玩,又同我一樣覺得總要吃番頓葡菜才心息的話,不妨來這裡試試看。


餐廳資料:
澳門路氹城「澳門銀河™」綜合渡假城購物大道東地下G21號舖
8883 2221

7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