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

海外篇:Kafka - 這種感覺極稱心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早已聽聞澳門的卡夫卡,甜品水準是超晒班,只恨上次澳門星際之旅不夠時間過來開眼界,留下了一點的遺憾,同時給我再來澳門的藉口。是次我們一行四人過大海覓食,自然就不會漏了這甜品店了。

不起眼的店子

卡丈卡的位置雖然難找,招牌也極不起眼,但我相信,只要出品是真正的有水準,即使在天腳底,客人亦會摸上門的。當然,我們有拔兄引路,就能更加方便快捷去到目的地。
 
掃甜
果然,呢度人氣十分旺盛,平日下午茶的時間竟然也近乎爆場狀態,好在我們早到一步。走到餅櫃跟前,看見色彩繽紛的蛋糕,賣相一絲不苟,令人垂涎,但願醜態不要被店員取笑好了。而這裡的每件蛋糕,不論是名字或是成份的形容,也充滿詩意。既然難以取捨,那就全部要晒,免得日後又後悔吃漏了這件那件。

蒙馬特心情

焦糖燉蛋夾心

先介紹咖啡色半圓球體的蒙馬特心情,是榛子口味,外層是微微的脆口,裡頭則是口感細滑的慕思,中間就是滿有蛋香的焦糖燉蛋作夾心,兩者配合產美味的生化學作用,層次感又豐富,令我對往後的幾款蛋糕更有期盼。

綠悠悠
高水準






















個人對綠茶產品本不特別欣賞,但也不得不讚嘆這件都路里。同樣是半球體,只是換上了綠色的衣裳,看上去更為搶眼。咬下微脆的外皮,濃郁的綠茶味侯滲出來,完全沒苦澀味,入面的慕思部份仍是幼滑,還有跟綠茶襯到絕的紅豆去提昇口感,滋味無限。

迷人
撻皮鬆脆






















繼而是色彩迷人的甜蜜約會,聽名字或者都可以想像到,是粉紅色為主的一件甜品,士多啤梨味輕柔之餘,內裡同是藏有夾心,而底下的撻皮,鬆脆的來,也帶有濃郁的朱古力醬,是層次感豐富的出品。

美艷
流心






















至於紅噹噹的那件,就是覆盆子圓舞曲。用刀切開,味帶酸的紅嗓莓醬汁流出,跟其濃郁的朱古力的味道成了強烈對比,是較為重口味的一款,個人稍為不喜歡的,是面頭點綴的銀珠,實在太硬,跟這件甜點不太匹配。

好似好濃
內餡清新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另外有勃根地滋味,驟眼看會覺得是勁甜的出品,但原來在濃甜的黑嘉倫子醬之內,混入了青蘋果的清新味道,而且兩者平衡得宜,層次雖沒有之前的幾款複雜,味道卻同樣不俗。 


泰姬陵
口味獨特




再來差不多樣子的泰姬陵,但旁邊多了點朱古力碎作為沙石,像包圍著陵墓的樣子。它是印度大吉嶺紅茶跟焦糖的組合,在焦糖的甜味下,多了印度茶的獨特口味,是別具風味的甜點。

喜歡
內外平衡得好



















什麼是憂鬱星期天? 這其實是牛奶朱古力跟熱情果的配搭,這款朱古力的甜會比較單純,但夾著味道清新又醒胃的熱情果口味,我是很喜歡的,當然外層微脆的口感也能得我歡心。


似曾相識

最後一款是開羅時光,看那濃郁到極的朱古力,似曾相識,咬下去味道並不單一,而是混進了榛子以及咖啡味道的產品,味道甚至是幾複雜的,以最濃的作結尾,自然感覺美滿。

還是喜歡蛋糕多一點

大概是以上的八款太美味,大家決定加碼,把餐牌上的焦糖蜜糖吐司也柯打了,麵包無疑是酥脆,裡頭同樣有烘香及下了糖的麵包粒,還有一球雪糕,以及少不了的焦糖醬,不過本人實在太飽,只能淺嚐,感覺不差。

不可錯過的店子



我會說,是相當的美味,是到澳門行不能錯過的一站。

餐廳資料:
Kafka
澳門馬場氹仔布拉格街152號(廣東大馬路悅景峰左側)
2882 0086

10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