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

Bella Vita - 美麗在望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繼廸士尼和澳門旅程後,是夜又出席了另一有水準的試食局,地點是位於銅鑼灣Cubus的意式餐廳Bella Vita,明晚還有在同一幢大廈樓上的Agnes b,這一週都算節目豐富。

要大家久等了
本身已經唔算早收工,再加上遇到交通事故,結果來到Bella Vita已經是遲了很多,要成棚人在等候我,實在千萬個不好意思,希望不會影響到大家享用美味晚餐的心情。
 
因為遲到,錯過了餐前麵包,據知是相當不俗,我走寶了!來到跟大家打過招呼,服務生便補上我的頭盤,感激。這味是北海道帶子配紅蝦他他,眾來周知,北海道的帶子必定是鮮甜,配以咸鮮的魚子醬,確是天衣無縫的配搭。紅蝦是意大利西西里的出品,同樣甜美,更仍可保持一定的口感,很欣賞。
 
香氣撲鼻
接下來的Fettuccine,側聞是以36隻雞蛋跟一斤麵粉去炮製成的寬條麵,難怪上桌時散發陣陣香氣。寬條麵的質感彈牙,是我喜歡的一類,再配以意式香腸碎及牛肝菌等,令整件事能再提昇到另一個層次。由於是試菜的關係,份量是比正常的減半。
 
新鮮
Fettuccine是無比吸引,但再來的海鮮意粉亦毫不遜色。用上的是叫較幼身的意粉Spaghettini,烹煮得有咬口,青口、蜆肉等海鮮是新鮮清甜,大蝦爽口,材料十分新鮮,是簡單的意式美味。
 
清清味蕾
主菜之前,店方亦細心安排了西柚雪葩,讓大家清清味蕾。粉紅色的雪葩,以精緻的器皿盛起,賣相超誘人。酸酸的,同埋清新的感覺,最能討我歡心。
 
這個做法很不錯

要連同蕃茄乾吃

首道主菜,是海鱸魚,以鹽焗的方法去做,在香港也是比較罕見。當然,這做法最能保持魚肉的嫩滑,連同意大利的蕃茄乾一同放入咀裡,比起經常吃到的煎魚,呢個絕對是高幾班的出品。仲有,旁邊的蘿蔔和露筍,也是不可錯過的。
 
主角出場
~ 主角要出場了!正是巨大的PorterhouseMedium的生熟程度。以我的認知,這就是兩邊分開了西冷和牛柳的部份,牛柳部份會比較鬆化腍身,但個人會更喜歡較香口和肉味濃郁的西冷,但其實兩者均是出色,大愛!
 
吸引
話咁快又到了甜品時間,先來的甜品拼盤,內容有蘋果撻、朱古力蛋糕和水果杯,前者酥脆,帶有青蘋果的微酸,毫無疑問是最為出色;朱古力蛋糕的質感對辦,卻沒預期中那麼濃郁;水果杯則是清新。
 
沒有下酒的

好多雲尼拿籽

甜魔們在場,一份拼盤豈能滿足我們,即場再加幾款吧!這裡的提拉米蘇,是沒有加酒的,質感仍屬濕潤,但個人還是喜歡有些咖啡酒的出品;Panna Cotta滿佈雲尼拿籽,心知對勁。質感滑溜,配以醒胃的新莓醬,清新又美味。
 
有驚喜
仲有坊間甚少出現的白朱古力心太軟,原本我是有點保留,但焗得外微脆,白朱古力漿流心效果理想,香甜而不會過膩,水準比預期中高得多,是值得推薦的一項。
 
最後歎番杯

吃過豐富又美味的食物,再以一杯Latte作結,開心!


餐廳資料:
Bella Vita
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11樓
2577 0699

10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