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

Pink Desserts 2013



得到公關朋友Caroline的邀請,出席假坐半島酒店28Felix餐廳舉行的「2013粉紅甜品」啟動禮。粉紅甜品是一項慈善活動,全城有144餐廳參與,它們會在今年十月設計各款粉紅甜品,其中全數或部份收益將撥捐予香港遺傳性乳癌家族資料庫,以資助本地經濟有困難之高危家庭,進行基因突變測試、輔導工作及臨床醫學硏究,很有意義。

盡是名人名廚

舉目盡是名人和名廚,如資料庫的主席鄺靄慧醫生、大快活集團主席揚哥、名廚Harlan,仲有「2013粉紅甜品大使」糖妹,等等等等……不過我還是略過這序幕的花絮,直接跳到去試食的環節,相信大家會更為關心。
 
Il Posto 97 的出品
不如先講公關朋友所屬的Epicurean Group,旗下就有11間餐廳參考此活動,都算你瞓身支持。他們會將收益的30%捐予資料庫。而是日,該集團就派出了il Posto 97作代表,總廚Luca Marinelli準備的就是Yoghurt, raspberry, strawberry & almonds的粉紅甜品,賣相有點似曾相識,吃起來酸甜酸甜的效果,很是醒胃,感覺也比較清新。
 
Agnes b. Café L.P.G. 的心形迷你蛋糕,其實一點也不mini,如獨力吃完整件的話,恐怕要放棄全場其他餐廳的出品了。這款蛋糕的賣相絕對漂亮,就是不少名人名廚也拿起手機來拍照,可見其吸引力。原來是朱古力和士多啤梨口味,層次感豐富,卻又不失輕怡的感覺,高水準。他們更會把一半的收益捐給資料庫,絕對值得支持。
 
Harlan團隊努力籌備中
看見GOLD by Harlan Goldstein的團隊努力準備,滿桌輕煙,如進入仙境一般,我已對他們的出品Pinky Peach十分期待。質感軟滑,滲出桃的香甜味,連同中芯的脆脆來吃,同樣令人滿意。始終是米芝連星店的出品,自當有番咁上下水平。Harlan更會把全數的收益捐出,讚!
 
層次感不俗
Ammo算是當中較新的餐廳,當然其集團Drawing Room的知名度亦很高。還記得它的甜品質素是相當高,的確,今次創出的Orange Yoghurt Crème Cake with Candied Orange and Crispy Yoghurt又再帶出驚喜,除了是清新開胃外,一脆一凍的層次更令人著迷。Ammo同樣是會把50%的收益捐出。
 
點少得佢

開胃朱古力

當然唔少得主場的半島酒店,每賣出一份Peninsula in Pink Afternoon Tea,半島便會捐$40。試想想,邊在經典的環境中嘆著下午茶,邊做善事,是多麼有意義。另外,我也試了其紅莓朱古力,酸中帶甜,好吃。
 
我最喜歡的一間
全場最新的餐廳,就是2/3 Dolci,不過其出品絕對不遜於其他名店,甚至是我最喜歡的一間。佢既Raspberry Chocolate Cake,口感細滑之餘,酸甜的對比很強;Guava Cake,足足有八層,唔便問都知道層次豐富,難怪它的蛋糕更是被啟動禮採用。看來,我要找機會跟朋友到灣仔拜會一下。
 
好nice的糖妹
呢項活動真係最適合甜魔!希望大家也支持支持!BTW,糖妹除了好Cutie之外,份人仲好Nice,臨離開時更主動前來喝我們say goodbye,完全沒有架子。Cool!




活動場地:
Felix
尖沙咀彌敦道19-21半島酒店28樓
2696 6778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