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

薈萃閣 - 勝在夠經濟
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對港島太平洋酒店的認識近似零,只知道是信和系的酒店,卻從來沒到過裡頭的任何餐廳光顧。有幸得到酒店的公關邀請,來到薈萃閣 (IP Café)品嚐自助餐,即管又去開吓眼界。

試食自助餐

三百個大洋樓下的自助晚餐,自然不會抱太大期望,難道會預期有龍蝦生蠔花膠吃嗎? 更用不著跟同系的黃金海岸或者皇家太平洋去比較,畢竟大家走的路線和客群不一樣。

略過這項

長腳蟹最好

廢話多說無用,四周逛逛睇吓有什麼東西吃更好。壽司刺身、冷盤熱葷、甚至爐端燒和填鴨都有得食,當然更少不了甜品,式式俱備。跳過了壽司刺身,嚐了些Cold Cut,味道正常,受歡迎的海鮮類有長腳蟹、青口、翡翠螺和蝦,最喜歡肯定是長腳蟹,多肉味也算鮮。

大家食蟹啦! 我食粉絲好了~

出去拿熱葷前,廚師準備了粉絲蟹煲給我們品嚐。相信大家都知道,這煲東西最引人入勝的,絕對是墊底的粉絲,肯定是入晒味的。所以我先讓大家吃蟹,我蝕底少少吃多些粉絲,果然美味。事實上,蟹亦是很香,味道不俗的。

蒸魚到家

熱葷款式繁多,蒸魚、羊架、牛仔骨、炒蜆以及辣酒煮螺,一應俱全。每樣拿了點回去,大致都可以接受,當中較喜歡的是蒸魚,大大條的,火侯仍拿捏得不錯,另外是羊架,肉質嫩滑。

自助餐少有的填鴨

唔客氣

較罕見的,竟有填鴨,想吃的跟師傅講,不用自己落手,我當然沒有錯過。雖然皮算不上軟熟,鴨肉亦不很嫩滑,但塗上甜甜的醬汁,也未嚐不可,始終也是少數有這味供應的酒店。

甜品以蛋糕為主

還有這邊

轉眼間,又到了甜品時間,甜品選擇並不特別多,而且以蛋糕為主,個人那了幾件的來試,藍莓芝士蛋糕是穩陣之選,士多啤梨海綿蛋糕也對辦,奶凍則幾受Matthew仔歡迎。

這個要伴雪糕

名牌子躲在一角

仲有窩夫,總算厚身而香脆,吃這味當然就要配上雪糕,這裡有雀巢以及哈根大師的兩個品牌,前者很多而且放在當眼處,後者只躲在一角,好在我們對此品牌特別敏感,沒有走寶。

希望下次有機會一齊吃

謝謝酒店方面的邀請。只可惜靚女公關當晚抱恙沒有一起吃,希望下次有此機會吧!


餐廳資料:
薈萃閣
西環干諾道西152號港島太平洋酒店
2131 590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