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

怡東軒 - 開飯喇! 靈蛇添福新春飯聚~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OpenRice每年都會請我們這班交稿仲勤力過返工的忠實粉絲吃開年飯,今年的地點,是位於銅鑼灣怡東酒店的怡東軒舉行,FHY均應邀出席。還記得大概一年多前,筆者跟老友來過吃晚餐,水準不俗,一味太極芝麻杏仁糊印象最深。鑑於曾經有過愉快經歷,對是晚的菜色自然有少許期待。

今年四圍

網站確實愈來愈多人支持,今年就要擺足四圍,又要籌備飯局又要找美酒的贊助,真係辛苦晒勞苦功高的搞手瑪姬。跟新知舊雨寒暄幾句,打過招呼,蛇年新春飯聚正式開始。

仙境一般

錯過了餐前小食椒鹽豆腐粒、和味醬蹄,本人當晚首先接觸到的食物,就是冰鎮鴛鴦鮑魚,造成煙霧迷漫的視覺效果,只見眾人急忙舉機閃過不停,然後FacebookInstagram佈滿整晚的精彩菜色。鴛鴦鮑魚則是味噌和蠔油兩款口味,均起了片,前者帶微甜,有點日式風味,後者味道比較濃郁,各人有各人的喜好。伴碟的小花也是用上可食用花,酒店的出品就是如此細緻周到。配上此味的,是清新的南非白酒Crows Fountain Chenin Blanc

清甜

主辦單位十分細心,是晚也有湯品的安排,紫紗茶壺內的,正是冬蟲草花茶樹菇泉水燉嚮螺湯。打開茶壺蓋看看,湯料很足,內容包括有人工配製的蟲草花、茶樹菇、螺肉、元貝以及瘦肉,難怪香氣四溢,湯頭亦是清甜可口,看見全世界也「清壺」,可知水準對勁。

好薑

接著來是陳年米酒蛋白蒸蟹鉗,以往吃蛋白蒸蟹鉗大多是用上花雕,換轉了米酒又如何? 大大的蟹鉗,啖啖是肉,墊底的蛋白同是滑溜,本來是要直豎拇指的一道菜,可是薑蓉實在太多太霸道,把所有鮮味都蓋過了,是我不太喜歡的原因。以玫瑰色的Secano Estate Pinot Noir Riose伴這味蟹鉗,無疑是合襯。

爽口

曾在這裡吃過精彩的芥末明蝦球,這晚嚐的,改為豉油皇煎大蝦。無可否認,肉質是爽脆彈牙,是靚貨色,只是醬油的味道稍嫌太重,未能突出蝦肉的鮮味,否則必會更好。

精細

繼而是迷你和牛南瓜盅,這款也是按位上,賣相絕對是無可挑剔,隻隻金瓜頂頭都開得咁靚咁仔細,砧板的功夫可不少。和牛粒、松子和南瓜肉味道對辦,以清爽的生菜包裹著同吃,是好睇又好食的一道。

賣相一流

薑汁芥蘭外觀又是迷人,像花的樣子,味道爽脆好吃,但薑汁味反而不很濃烈,若把剛才蟹鉗的多餘薑蓉放過來平衡一下,就美妙了。

XO 醬大派用場

單尾少不了炒飯,材料不弱的,但味道是偏淡口,但不緊要,因為桌上放著質素尚佳的XO醬,拿來撈飯,辣味慢慢的滲出來,滋味無限。

甜品環節

結尾的甜品拼盤,陣容是牡丹酥、楊枝甘露以及雪莓娘,由淡味的雪莓娘吃起,外皮粉粉的,不太合心;中間的楊枝甘露還可以,至少足料又夠酸;味道最甜的牡丹酥,內裡是香甜的蓮蓉,個人最為欣賞,但更回味早前在機場萬豪吃到的趣緻小蜜蜂和牡丹酥。

齊齊拿笑面

還收到OpenRice送出的精美小禮物,實在滿足。大家最後影完大合照,是晚活動也正式結束,多謝在關方面的邀請,祝願各位蛇年事事順心,長食長有。

餐廳資料:
怡東軒
銅鑼灣告士打道281號怡東酒店2樓
2837 6790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