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

海外篇:回憶總是美好的~




Time flies! 轉眼間又是十年 (其實已經接近十一年),早前跟在英國讀書的朋友聚頭,聊起當地的生活逸事,至今仍然十分難忘。人生能有一次如此的經歷,得來不易。

住在Swindon這小埠

當年就是一句:「我要去英國讀書!」老豆老媽子就馬上搭通天地線,連學校都找到了 (唔知點解試都唔使考)。就是這樣,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伙子,拿著機票及大堆行李,隻身到達希斯老機場。

來自官方圖片

我去的,是南部的小鎮Swindon,跟香港的某著名書局同一名字。由於那小埠仔中國人不多,所以更能認識到不少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,有些地方,是發夢也想不到會有人來到英國求學的,如埃塞俄比亞。

兼職煎炸

首年沒有入住學生宿舍,自己租房子住,給我找到了一家香港人的地方,前鋪後居。又,那時一星期只返三日學,鋪頭又鬼咁早關門大吉,生活悶到抽筋,加上我不是努力讀書既人,晚上便在他們的Takeaway當兼職。我並只是收銀落單的,而是真真正正的埋爐,炸魚炸薯條。

充滿書卷味

經典划艇比賽在這裡

當然,在那裡幾年,也會遊走英國大小城鎮。牛津和劍橋,是香港人必到的勝地,那兒的學院建築,實在是令人讚嘆不已,而且充滿書卷氣息,躺在大草地上看看書,寫意非常。還有,一項令兩間名牌大學爭得你死我活的划艇比賽,亦是城中經典。

很喜歡

筆者很愛看教堂,英國的教堂又真是不得不去到訪的,不論是ChapelCathedral以致Basilica,均是相當有特色,除了宏偉的建築外,大多地方亦保留了古老的彩色玻璃窗,是我十分喜歡的。

夏日好去處

到了夏天,人人都會到海邊耍樂,SouthamptonPortsmouthBourmouth……其中Brighton是最出名的消暑勝地,陽光海灘、泳衣美女、機動遊戲,還有啤酒小食。噢!如能置身現場,你說多好呢!

作為粉絲...

作為曼聯的粉絲,雖然自己是住在南部,但總要搭番幾粒鐘火車去到Manchester,入奧脫福睇番場波,或者至少也去行個Tour,買一點紀念品回去吧!當然,我亦有到訪過其他的球場,如利物浦的艾菲路、阿仙奴當年的高貝利。

也會周圍吃的

大家可能會問,應該有周圍去食卦!說起來慚愧,有是有去吃,但當年一點也不懂,喜歡去StantonHouse Hotel吃日本料理,AbbeyMeads食扒,OldBank Hotel的意大利菜,還有食完都唔知咁勁的Wagamama拉麵。

什麼時候可回去一趟?

什麼時候,我可以回去一趟呢?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