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

Cafe La Vita - 小店隱於市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$

元朗的Café La Vita,很隱蔽,如果大家在公開飲食網站查資料,會發覺它跟名店爽爽麵店相同,要兜番入內巷才能找到。筆者山長水遠、尋幽探秘來到這小店,不單因為是試食,還有另一任務,就是應邀接受一大學生的訪問,協助她完成Final Project,訪問內容當然是圍繞食和寫。

準備就緒

不要說現今的九十後做事馬虎、冇責任感,這位學生Stella很早便到達現場打點,又打燈又有大長咪咁,安排得妥妥當當,表現專業,是值得大家學習的。

創新做法

事不宜遲,爭取時間邊吃邊影邊訪問。這一道煙燻三文魚,用了咖啡去醃製,面頭鋪上沙律菜,咖啡味道只是象徵式,沒有蓋過三文魚的鮮嫩。反而底部的熱情果汁,雖是十分美麗的點綴,不過味道十分突出和醒胃,原本跟三文魚是很合拍的,但似乎就浪費了採用咖啡的功夫和心思,尤其是如果客人喜歡把三文魚沾汁吃的,咖啡味是完全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
實而不華

隨之而來的蕃茄湯,面頭沒有忌廉作裝飾,卻是實而不華,質感濃稠得宜,蕃茄味亦討好,沒有過酸,但最抵讚的是溫度,放入口仍然是燙的,個人很怕那些溫溫吞吞的湯水,中西式的亦然。

最欣賞這道

再來的肉丸意粉,看上去是平平無奇,吃過便知水準了得。意粉口感Al Dente,撈埋開胃的茄醬,簡單而美味。兩粒肉丸是牛肉,肉香濃郁,質感實在,教人吃得津津有味,是全晚我最欣賞的項目。

濕了一點

吃過意粉後,也有意大利飯,是牛肝菌的Risotto。送上桌時香氣十足,牛肝菌爽口好吃,意大利飯味道可以,只嫌偏濕了一點,稍為影響咬口,是美中不足的地方。

已去骨

春雞繼而上檯,是起了骨的,賣相靚仔,可見師傅的心思。小弟好幸運,大家讓了雞髀位給我,肉質自然嫩滑,外皮夠香,調味也不俗,是很傳統的法式做法,師傅說是在當地做廚時所學到的。

可以更加鬆化

是晚也有豬吃的,廚師已細心的切了片,方便大家分吃。薄片的豬肉香口,沾上蕃茄醬又是另一番風味,要挑剔的是稍稍嚡口了些少,否則會更不錯。至於墊底的磨菇、薯仔以及薯蓉,同樣有水準,絕不能放過。

美麗甜品

我們FHY三人的試食局中,豈能沒有甜品,這晚就嚐了兩款,分別是藍莓芝士蛋糕以及心太軟,前者味道對辦,而心太軟也能做到流心,外脆而朱古力漿香濃。由於拍攝關係,廚子特意用上熱情果汁墊底 (正常是沒有的),以增添色彩,這反而影響了這款甜品的風味。

為拍攝而做的色彩

很有趣的經驗,又嚐到水準美食,這夜過得很愉快,希望我們幾個,長食長有,美味無極限。

餐廳資料:
Cafe La Vita
元朗鳳攸北街5-7號順豐大廈地下37號鋪
2887 558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