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

萬豪中菜廳 - 小蜜蜂往天際去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筆者喜歡吃點心,對於新派點心亦沒有抗拒,只要是好吃,歡迎之至。無奈在吃過的酒樓酒店中,能令本人滿意的,十隻手指數得完。得知我欣賞的點心師傅過了這邊,速速安排一個小局,跟好朋友一起分享。

靚景

這裡的環境較早前已經介紹過(可參考相關文章),總之就是風景優美,詳細不再重覆。食物方面,之前跟師傅溝通好,預先留了幾味點心,其餘的就等大家臨場發揮。

全蝦餡

企身

蝦餃燒賣是必吃的點心,看蝦餃的形狀很似樣,想必是好東西,原來是全蝦餡,味道不錯,若能加點筍尖在內,就更迷人;燒賣做得企身豐滿,口感味道皆對辦,吃得滿意。

大雜滙

腸粉也是一個大類,自然沒有錯過,師傅已安排好每種腸粉弄一點給我們,那就可以試到更多,各款的餡料均是新鮮美味,如果腸粉皮可以再薄一點滑一點,會更合心。

小朋友也喜歡

另外,就是包點,來了兩款。熱辣辣的奶皇包,外皮鬆軟,奶皇餡料又滑又香,頗為討好。叉燒餐包同樣是外層焗得軟熟,餡料多,而又足蜜味,大小朋友也很喜歡。

天鵝造型

再來便是精美的鵝肝芋角酥,造型真有點像天鵝,帶著篷鬆的羽毛。咬一口,外層是很鬆脆,芋香突出,口感軟滑,只是鵝肝的味道比較薄弱,同埋,「鵝頭」脆是脆,但就沒什麼味道。

香!

蘿蔔絲不甜美

黑椒牛柳酥,酥皮香甜鬆脆,富牛油香,也沒有甩皮甩骨,內裡的牛柳亦充滿香氣,水準不俗。蘿蔔千絲酥是比較遜色的一項,雖然賣相靚仔,口感酥脆,蘿蔔絲亦軟腍,可惜有欠甜美。

軟腍

散發麻香

接著來兩款小食間一間場,先有鹵水豬腳仔,份量頗多,而且件件軟腍入味,就是咀勾的KK亦吃不停口,可知是多麼美味。另外的鴨舌,質感軟滑,散出陣陣麻香,是花椒油的味道。

圓碌碌馬拉糕

馬拉糕是大大隻圓碌碌的,很舊式的做法,吃起來質地是相當軟熟,卻不會一陣風咁,味道香甜,直頭想追加一籠。

最為矚目

全場最矚目的,莫過於是小蜜蜂,九隻可愛的小蜜蜂在採花,是令人會嘩嘩聲的出品。原來,是鳳梨酥來的,新鮮焗起,香脆而不硬,蜜蜂的身是蓮蓉餡,香甜好吃,雙翼是米網做成,帶丁點米香。中間的兩朵花也可以吃的,同樣是甜美碟脆有層次,是賣相和味道皆滿分的出品。但這味暫不會在餐牌中出現,如果大家想吃的話,必須要事先預訂。

合心意

以椰汁紅豆糕和楊枝甘露作結,兩者均合心意,尤其是前者,我是吃了兩件才收手。其實不止以上的食物,還有一些點心我是沒有試的,所以沒有多說。

足料

希望大家也吃得滿意!


餐廳資料:
萬豪中菜廳
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航天城東路1號香港天際萬豪酒店M樓
3969 2888 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