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

新店速遞:金滿庭 (九龍灣店) - 我會再來!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金滿庭在我心目中的印象就是一間人氣店,不論是時代廣場或是奧運店,那管是午市還是晚市,門外永遠堆滿在等候的客人,好似有米派咁,筆者多次因為要等太耐而卻步。

奧運那邊長期座無虛席

知道九龍灣的新店剛開業,曾專門兩次去看看情況,竟然沒想像中那麼多人,甚至可以直行直入,究竟是啥子原因呢? 是隔鄰的稻香做得太平太爛嗎? 既然不用多排隊,就找了一天跟久未露面的朋友來吃頓晚餐。

清雅

新店的裝飾清雅,坐位比其他分店的寬闊,兩旁是卡座,好像還有貴賓房,環境一欄是沒有問題的,至少我喜歡。

要手切青瓜更好

甫坐低,開了一壺我喜愛的仁參烏龍,侍者便奉上餐前小食,是一小碟的糖醋骨。茶仍然是合心水,但糖醋骨就有點失手,很硬的,嚐了一件後,我和朋友也不敢再碰。看見鄰桌的是手切青瓜,相信會更加好吃。

香口

言歸食物,首先來的蝦仁蛋餅,賣相是對辦,雞蛋煎得香口,裡頭混入了蝦仁以及蔥花,自然是更香,口感更加豐富,味道不錯,是簡單但有水準的一道,不消一會便被我們清掉。

還好

接著有蜜汁火腿蓮子,這裡的出品,跟平常在市面上吃到的蜜汁火方不盡相同,蓮子同樣是鬆化,沒有苦澀味,但整體的甜度是比較溫和,而且還帶有少許酒味,仲可以夾著餅皮和炸腐皮同吃,如果能用上更為咸香的火腿,相信整件事會更上一層樓。

欣賞

最後也來一個菜,是火腿津白,亦是我十分欣賞的。津白是極之清甜,跟咸鮮的火腿實在合指,而這道的火腿絲,好像比剛才的更為出色,而且芡汁不會太厚,吃得滿意,面頭的磨菇顯得無用武之地。

我會再來

談談近況,聊聊美食,不知不覺兩小時又過去,係時候散水。個人對這品牌的印象,依然十分正面,或許只是太新,要時間儲一點客人回來。

餐廳資料:
金滿庭京川滬菜館
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2期6樓603號舖
2798 906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