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

一鍋 。 台日式精緻小火鍋專門店 - 共冶在一鍋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任飲任食很多人都會喜歡,大概是因為一個價錢,保証讓大家吃得捧腹而回,感覺實在。所以不論是酒店自助餐,或是做火鍋任食的連鎖店,均長期坐無虛席,特別是後者,最為年青人推崇。

讓你吃個夠

是晚,筆者就有幸得到店方邀請,來到天后琉璃街的一鍋 台日式精緻小火鍋專門店試食。顧名思義,這店子是以每人一鍋、半自助的形式經營,每人可點一碟肉類 (牛、豬、羊,收費表肉類級數而定),火鍋配料以及飲品就在外面,喜歡吃多吃少,悉隨尊便,不過限時兩粒鐘。

自已調

不管是否任食,打邊爐的指定動作,自然就是搞醬料。這個也是放在外面,豉油、麻油、麻醬、生熟蒜、愛辣的還有辣椒粉,大家可以玩過夠。我只下了點麻醬和麻油,加埋豉油,已經很香很吸引。

親切的蕃茄湯底

仲有麻辣

湯底是吃火鍋的靈魂,我們就點四個鍋底,都是這裡的招牌,看看水準如何。四款湯底分別是麻辣、蕃茄、壽喜燒和牛乳,既然我們幾個老友已經熟到透,大家都唔介意相互吃大家口水尾,索性撈亂食,喜歡吃什麼口味就放下去淥。

牛小排幾鬆化

牛肩也不失禮

剛才說過,每人可選一款肉類,我們便豬牛羊要齊。牛肉要了兩款,有牛小排以及牛肩,都是安格斯牛,肉味濃郁,兩者質素均不錯。

黑豚

頗重羊羶味

豬肉是日本的黑豚,味道對勁,而羊肉的騷味則頗重,或許不是人人會接受,但我倒是沒有問題。

不少丸類

再出去配料區走走,原來有不少是丸子,還要是流心/ 有餡的,如海膽丸、芝心丸、芝士蛋、海鮮丸等等,這個都是香港較為少見,但質素不俗的,放在任何一個湯底都適合。

最喜歡甜蕃薯

除了小丸子,還有好幾種菜,皇帝菜、娃娃菜、西洋菜……仲有冬菇、粟米和金菇菜等,吃完一大輪肉後再嚐點菜,心理上會好一點。另外,為了要飽肚一些,公仔麵和烏冬我們也不放過。

台式意大利飯?

吃得八八九九,老闆說可以弄一個泡飯給大家,貪吃的我們,又即管試試。即席的弄一大輪,成了幾杰身的飯,質感有幾分似意大利飯,也是香噴噴的,所以即使很飽,也吞下了整碗。

還有每人一杯雪糕

最後每人還有一杯雪糕,是哈根大師的出品,自然好吃。

謝謝邀請

是不錯的任食火鍋,感謝店方的邀請,希望生意蒸蒸日上!

餐廳資料:
一鍋 - 台日式精緻小火鍋專門店
天后琉璃街11號地下
2111 1241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