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

盛記盆菜/ 麵家 - 濃情...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

不是經常看飲食雜誌,也不會刻意追看飲食節目,大部份的資訊,均是從朋友口中得知,又或是看看食友的Blog,僅此而已,十分簡單。認識盛記,也是因為好友說要來打邊爐,聽了一下他的介紹。

來到了!
好過癮



















據聞這並不是一間普通的屋村火鍋店,內裡是充滿藝術氣息,放滿各式各樣由街坊/ 客人送上的獨特平民藝術品,大家進來都會不其然的拿起相機和電話,在店的每個角落閃過不停。此外,老闆亦非常有善心,於每月農曆十六日均會送出一百碗麵給長者免費享用,其實這種文化在台灣很普遍,但香港卻沒有幾間食肆會這樣做。

通道也化了妝

朋友預先訂了檯,留了一些食物,讓大家吃到招牌的東西,先謝過!需知道這兒的很多食物,若沒有預訂的話,大可能會沽清,明天請早。所以大家如要來烚下烚下,記緊訂位留食物,否則吃不到既話,咸到無謂。

指定動作

甫坐低,指定動作就是自已搞搞震,把蒜蔥辣椒撈埋醬汁,而我只是簡單的下點熟蒜便是。打邊爐當然要有鍋底,我們都不想吃辣,放棄了四川麻辣,揀了胡椒豬軟骨湯,相對清淡。

十分出色

配料方面,重點推介黃金響鈴,絕對是自己炸而不是外來貨色,肥嘟嘟的樣子已告訴我它會是鬆脆美味,輕輕的燙三秒,夠熱而且口感帶微脆,確是最佳的食法。有鑑於這是全晚最出色的一款,大家真想再次Encore

肉味濃

打邊爐又怎能沒牛肉? 這裡沒有勺鑽的部位,朋友就早已留了手切肥牛,件件邊位都帶點肥,燙熟後,牛肉味濃郁,也不失油脂的甘香,已經吃得滿足。對於食肉獸的我而言,是心郁郁想追加一碟的。

香口韭菜餡

蠔仔餃是招牌

餃子也是這裡的招牌食物,又來了兩款,分別是蠔仔餃以及韭菜餃,前者外皮煙韌,豬肉的香跟蠔仔肉的鮮平衡尚好,也是值得一試。但個人更喜歡的,反而是後者,因韭菜實在十分之香。

尚算新鮮

彈牙

來了一碟蝦,送來時雖不是生猛得在掙扎,但至少也是新鮮,咬落肉爽,絕對不會霉,總算吃得過。而魚片頭,每件均是爽脆又彈牙,頗具質素。

若有個麻辣湯底就一流

忘記了怎麼開始,午餐肉成為了香港人打邊爐的必吃品,現在很多罐頭午餐肉,又肥又無香味,但是晚我們吃到的,是有肉香的靚貨,只恨沒有一個麻辣湯底在跟前,否則必定是滋味無窮。

太隨意了

最後就是菜蔬類,什菜籃,西生菜、白菜仔全部都有少許,吃完太多肉再吃些菜,中和一下,心理上會好過一點。

我喜歡這地方

蠻喜歡這裡的氣氛,服務雖不是滿分,感覺就是人情味滿溢。和這班老友聚頭,自然又更加開心。


餐廳資料:
盛記盆菜/ 麵家
沙田瀝源熟食中心5號舖
269266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