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

香宮- 掃走霉運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近月,身邊的朋友們囍事重重,自已卻是壞消息一單接一單,生活潦倒,跟他們形成強烈對比。趁老友約食團年飯,用餐地點由我去定奪的前題下,真想找個感覺囍慶的地方沖喜一下,所選的並不是高師傅主理的大喜慶,而是裝修得紅噹噹的香宮。

已經裝修

對上一次來已是近三年前的事,當時跟黎醫生只隨便的點了些食物 (可參考相關食評),印象中未算十分精彩。好一段時間沒來,餐廳已重新裝修,就是總廚也換了人,且看看水準會否有明顯改善。

開胃小吃

選好了幾味餸後,侍者奉上每人一小碟的Welcome Food,是蓮藕跟生渣的組合,吃起來是爽脆又帶點酸酸的感覺,十分開胃,是很恰當的安排。

鮮艷素食

素菜竟然最先送來,南瓜什素盅,大大隻金瓜內,盛滿各式各樣的素食,如露筍、果仁、鮮百合、冬菇,馬蹄等,陣容鼎盛,祝願各位蛇年也賺過盆滿砵滿。各款也做得香脆及爽口,南瓜本身亦香甜軟腍,但兩者好像各自各的,擦不出花火。

入晒味

柚皮田雞煲是花時間的菜色,需知處理柚皮的工序是十分麻煩及費時,這裡的柚皮夠晒腍身,而且很入味,我蠻喜歡。田雞大多是腿位,肉質嫩滑,入味非常,同樣出色。

很久沒嚐過

再來一味古法生扣金華雞,這個做法,肉質稍為嚡口,但就足以進味,夾著咸香的金華火腿,以及軟腍的冬菇同吃,也是頗有層次的。朋友可能認為雞肉太粗嚡,只吃火腿及菇,而我則堅持整個組合一齊吃。

分菜

之前忘了影相 :(

聽聞這兒的稻草骨做得不錯,又即管試試,是按位計的,我們要兩客大家分吃便足夠了。服務生幫我們切好,但看其肉質似乎不太鬆化,吃起來果然是偏韌,雖然味道沒問題,但我想應該是可以要求更高的。

招牌炒飯

朋友想吃炒飯,就來一碟招牌的香宮炒飯,最為穩陣。上次跟黎醫生也吃過此味炒飯,是滿意的,今趟的材料好像有點不同,沒有了鴨肉,只是瑤柱蛋白,但仍炒得乾身,米飯粒粒分明,保持水準。

中式 Petit Fours

最後敬送甜點,以一個精美的下午茶架盛好,多款甜點如蛋散、煎堆、雷沙湯丸、杏仁酥等等,每樣一件,感覺不錯。拿了件梨形的東東來吃,原來是奶黃及椰絲,不太甜,但幾香;咖啡椰汁糕也做得精細,絕不會散開,不過味道可以再濃郁一點。

明天會更好

祝願來年大家都更上一層樓!

餐廳資料:
香宮
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下1層
2733 8754 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