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

老上海飯店 - 每況愈下




食物: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相信愛吃的朋友,自己的Whatsapp裡面總會有一個或多個群組,是專門去傾去約飲飲食食的。我當然也不例外,早陣子,跟好友談起,原來大家都是多年沒到過老上海,說多幾句,就促成了這個小局,很簡單。

唔入味

是晚唔知搞咩鬼,可能中午沒飲咖啡,累到不堪,連點菜亦沒心機,交由大家去商議便算。冷盤起始,本來只是醉雞和醉鴿之中選擇,突然被侍應打亂,柯打了醉豬手。上桌時,理應散發陣陣酒香,這味卻察覺不了酒味,皮雖然是爽,但又完全不入味,叫人失望。

得個樣

較為像樣

其次是燻蛋以及燻小黃魚,前者蛋黃呈流心狀態,然而煙燻味十分薄弱,未見出色;小黃魚又變得大大條,還好燻味夠濃,魚肉鮮嫩,幾對辦,也是全晚最為似樣的一道食物。

災難

之後的蟹粉粉皮就是災難,蟹粉只得微微幾粒灑上面,是作點綴之用嗎? 再甚的是,蟹粉的腥味特別的重,聞到都唔掂,吃起來就更加慘重,真係好大鑊,幾乎想退回去。

涸喉的桂花糖

蜜汁火肪應該要好一點了吧!可是,我錯了,火肪雖是肥瘦相間,但質感頗為韌,火候拿揑得不準。加之,桂花糖很差,其實單睇顏色也可略知一二,吃得涸喉的,完全不能接受。

正路

腐乳方肉,肥瘦得宜,瘦肉不韌,肥的更鬆化,夠入味,墊底的白菜仔正好中和肥膩感,終於找到一道可以讚的菜色。

中規中矩

隨之而來的醃篤鮮,當然不會期待它有多夠火侯,但起碼味道可以,把碗內的所有材料吃完,都沒有太多投訴。到了起初還有點期待的黃金大餅,咬落的確唔得香脆,中間更加一口是粉,不懂欣賞。

未能滿足

再失望也好,講好了要吃煎八寶飯的,就要算數。層次不足,用料馬虎,只是叫做脆口,係咁多。

難以回頭

真的很累,也沒跟大家去吃下場,真不好意思。

餐廳資料:
老上海飯店
灣仔謝斐道238號世紀香港酒店地庫1層
2827 9339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