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

翠玉軒 - 仍愛美心中菜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濶太朋友大壽,生日飯自然少不了。對著平時吃慣好東西的她,選地點也有一定難度,因她跟我一樣,是不喜歡翻兜餐廳的。定出了三個Options由她揀,有中也有西,始終她是中菜人,第一時間已經決定了翠玉軒。

壽星女也愛吃中菜

翠玉軒是美心集團旗下的食肆,而筆者對美心的中菜從來都有好感,雖然訂檯時2013米芝蓮結果仍未出,但已認為這裡屬於穩陣之選。吃什麼當然就是由主角決定,我只要求來一味焦糖黑醋小豬柳,看她只花了三兩分鐘,便選好了菜色。

名貴

招牌龍皇餃,按位上的,所以來了兩客。大如乒乓波的餃,旁邊還有隻龍蝦去作點綴,倍添氣勢,也十分豪華。澄麵皮做得晶瑩,餡料全是蝦與龍蝦肉,咬落爽口,卻欠缺了鮮味,若然能加入筍尖,相信會更為迷人。

粗壯

本來以為脆脆龍鳳卷,是普通春卷的Size,原來又是粗大版本,今次又肯定食唔晒所有東西。無疑,這龍鳳卷是炸得香脆不油,龍肉、鴨肉、蘿蔔粒等餡料塞得滿滿的,卻稍嫌味道淡口了一點,必須要沾上醋來增加味道。

出色的一味

輪到我指明要吃的焦糖黑醋小豬柳,喜歡焦糖和黑醋的平衡恰當,酸甜得宜,整件事很合拍,咬落更是微微的脆口,肉質鬆化,而且做成一口份量,方便享用,是我認為全日最出色的一道。

有點失望的招牌菜

再來的是雲影翠玉,看名字應該是店家的招牌菜色了吧!大蝦蒸蛋白的模樣,在玻璃蝦之上放了少許燕碎,賣相同樣名貴。然而,蝦雖是巨大,肉質雖爽,卻毫無鮮味,蛋白也只得滑字,燕碎也只是噱頭而已。坦白說,我更喜歡雲來軒(可按此參考雲來軒的食評)的水芙蓉蒸明蝦球。

香噴噴

最後,就是每人一份的葡汁焗響螺,份量稱不上很大,卻很是吸引。熱騰騰,香噴噴的,看上去很豐滿,葡汁也夠香口,味道不錯,不過都真係幾漏的。

仍然滿意

跟這朋友吃飯很開心,因為她也愛找甜品吃。

餐廳資料:
翠玉軒
中環干諾道中8號交易廣場第二座4樓
2525 1163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