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

Goccia Ristorante Bar Terrace - 名廚客席演出
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Chef Diego Rigotti,剛勇奪Italy's Best Emerging Chef 2012的殊榮,是年輕有為的大師。最近,他到訪香港,在中環的Goccia Ristorante Bar Terrace任客席廚師幾天,這晚很榮幸得到公關朋友的邀請,一嚐他親手設計的菜單。

餐前麵包

餐廳頗為型格,樓下是酒吧位置,上層則是Fine Dining的地方,另更設有露天的用餐區,環境一欄是沒有投訴的理由。等齊人用餐前,大家先吃點麵包,我最喜歡的仍是脆口的Grissini

乾身

是晚的菜單有四道菜,每款均配以酒品,先用來配頭盤的是Prosecco, Rustico NV,我不太懂是什麼,只覺口感偏乾身,勝在仍夠冰凍。

 
彈蛋!!!

流心
 
頭盤是「炸彈」,不是說笑,果真吃「炸彈」,卻就是炸意大利雞蛋,面頭鋪上了幾大片黑松露,是高貴的創意菜色。雞蛋外層自然是香脆,切開原來更有驚喜,蛋黃呈流心狀態,蛋香味濃,還有點點的芝士香,另醬汁也是十分的醒胃吸引,是相當不錯的開端,因而對往後的菜色更有期望。

酸度頗高

接下來有Pasta,配的酒是Gavi, La Calpana, 2010,好像帶點點的花香,酸度也偏高的,跟Pasta應該是幾合拍的,個人相信配魚類亦會適合。

新玩法

是晚的PastaCarbonara的重大變奏版,因此跟心目中的Carbonara是完全兩回事。意粉很有咬口,是剛剛熟的,筆者認為可以稍稍煮耐一些,至於三文魚的味道也很突出,反成了主角。

為何用紅酒配魚?

我們之後吃魚,不過配的竟然是紅酒,酒身也是偏乾,喝起來帶點辛辣味道,不太明白為何會有此配搭。

凍冰冰

據說魚肉是用60度的溫度慢煮八分鐘,肉質無疑是嫩滑,卻欠缺了鮮味,另外就是凍冰冰的,感覺未見討好。墊底的芹菜茸味道不錯,但也引不出魚的味道。

森林造型

甜品的賣相刻意做成森林的樣子,泥土是朱古力金寶,又有綠茶餅來做青草,還有香滑的玫瑰雪糕,而白磨菇就最為特別,是焗蛋白Meringue,質感來得香脆,整件事也尚算有心思,亦做出一定層次感。

左手邊就是客席大廚

謝謝公關的邀請,讓我見識到大師級的傑作。

餐廳資料:
Goccia Ristorante Bar Terrace
中環雲咸街73號地下及1樓
2167 818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