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美酒佳餚巡禮



每年一度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經已曲終人散,只得三天半的活動時間,確實不太足夠,身邊不少朋友均慨嘆無法抽空參與此項盛事。筆者雖對美酒一竅不通,亦沒有太大興趣,但既然有免費品酒証,即管跟朋友們去逛逛,也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當天的氣氛。

早來就不太多人

活動在西九龍海濱長廊舉行,入場是免費的,大會更設有免費穿梭巴士接載大家入會場。然而,慾品嚐美酒的話,則必需持有品酒証才行 (據聞標準品酒証是$300/張,供二人同行),對愛酒的人士來說,這價錢應該算是合理。

超好吃

中午餐也未吃,直接灌各種各樣的美酒下去,恐怕很快便會喝醉收場。所以,在未喝之前,還是先找東西吃方為上策。走到帝苑酒店的攤位,沒遇到東來順的陳國強師傅,原來這是「Fine Food」以及一些小食為主,Fine Food的蝴蝶酥吃過無數咁多次,不用在此場合再來,反而大家均對巴馬火腿有興趣,來一碟。西班牙火腿軟熟帶咸香,包裹著的哈密瓜更是清甜多汁得誇張,絕不會比起在餐廳裡吃的遜色,真想追加一份。

要支持

得獎菜也能在此吃到

看見六國酒店的攤位,原來總廚馬師傅亦在陣,也得支持一下。我們當然不會吃春卷、叉燒酥之類的點心,而是要品嚐得獎的食品黃金蟹甲以及羅漢金甲,其實兩者都是差不多的內容,均是以蟹蓋焗釀南瓜松茸米飯,只是一款用上蟹肉,另一款採用其他海鮮而已。坦白說,味道不差,但始終及不上在粵軒時的水準,當然這是絕對可以理解。

冰凍甜酒

品嚐過佳餚,就可以向美酒進發。第一款試飲的,是Cider Breton Brut, Kerisac的蘋果甜酒,夠冰凍,帶有果香的甜美,在人多熱到滿頭大汗的時候喝點冰凍甜酒,肯定是爽極。

怪怪的

紅的我們嚐了Capezzana,是意大利產地,雖不難入口,但喝下去感覺很奇怪,沒有葡萄的果香或果酸味,只是一陣微微的朱古力味道?! 或許是我的舌頭出了問題! 另外,走到別的攤位,又來白的了,Crabitan-Bellevue的感覺,只是一個甜字,蓋過了其他所有味道。

桃味突出
全日最有質素




















好像沒飲過其實果味的酒,又去揀了Rossini的桃味出品,桃香是突出,原來也是有汽的,相信較為適合女士享用;而另一款合女士心的,應該是Chateau Nauton 07的甜酒,名酒莊的出品,同樣是頗甜,滿有Honey的味道,應該全日喝到最好的質素。

甜魔要找的

市面上吃不到的口味

美酒實在太多,不能盡錄,要去到雪糕的環節。這裡的I-Scream攤位,有不少市面上沒有的口味,自然不能錯過。Vincotto的甜酒香味和Saffron的番紅花味均屬可以,始終在天時暑熱的場合來幾球,沒錯的了。

可換朱古力

是日的美酒美食太多,不能盡錄。憑品酒証可到龍島的攤位換取一粒朱古力,當然名牌子的出品,質素一定有保証。 

熱!

熱得要死的一天!

活動場地:
西九龍海濱長廊

請大家也支持一下 FHY Association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