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

得龍大飯店 - 金錢雞、鴨腳包以外~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老友的不定期聚會,是次就在較為「吊腳」的新蒲崗得龍大飯店舉行,說起來,又是濶別餘年的食肆。原來大家也不是金錢雞和鴨腳包的粉絲,因此亦沒有刻意去預訂,好在得龍的其他小菜水準也是有保証的。

作開端最好

點菜方面,大家各自叫出一兩個餸,已經成事,又其實,大家都是對著招牌菜色去選擇,都唔會錯得去邊。花雕話梅豬手率先出場,冰凍的豬手,皮爽好吃,已經盡吸酒香和話梅的酸甜味,開胃非常,作為開場實在是十分合適。

煙燻味不算太重

緊接上場的是太爺雞,我們人不多,半隻已經足夠。這隻雞,皮是滑,但肉質未算很嫩口,亦吃不出什麼鮮味。煙燻味雖然未見很濃,但喜歡它帶有微微的甜味,筆者覺得已經不錯。當然,我明白,很多人吃煙燻雞是要品嚐一股濃烈的煙味,但我卻不是的,各人口味不同而已。

有水準

山渣咕嚕肉是我指明要吃的,這裡的是用山渣去做汁醬,酸甜度得宜之餘,亦跟坊間的味道有點不一樣。肉排不是全瘦,而是帶些少肥的腩位,吃起來鬆脆得來,亦多一份甘香,對於我這咕嚕肉迷來說,是極品來的,就連配角的清甜青椒也不放過。

得獎菜色

另一老友揀了砵酒焗桶蠔,是這兒的得獎菜色,朋友說賣相不太好看,但吃下就知是滿有內涵,桶蠔稱不上大隻,但外脆又有微甜的味道,蠔肉味鮮質感亦豐腴,水準不俗,加上配以炸米粉及生菜去中和口味,亦是恰當的配搭。

失手了

棠菜花枝卷是稍為失色的一道,一來是比較油膩,另外雖則外層是脆,但中間是腍腍的,欠缺爽脆彈牙的口感,而且感覺是過濕了少許,大家都不很欣賞,是唯一吃剩的菜色。

炸鮮奶較好

再追加了一味,是炸鮮奶配釀雞翼。先吃雞翼,口感是豐富的,不過很咸,就連經常出街吃飯的我也有點頂不住,希望下次出手不要太兇。炸鮮奶反而很對辦,熱呼呼,外脆內嫩滑,好吃,想起來也很久沒吃過這味,在坐有朋友更說到炸密瓜,可想而知我們年紀都唔細。

清清地

最後也來一個菜蔬,魚湯肉碎浸翡翠苗,清清地,口感爽脆,沒有投訴。

好掂!

至於甜品,不忘來個蓮蓉西米焗布甸,外層焗符焦香,西米軟滑,蓮蓉同樣是香甜又滑溜,所以即使是飽,也可以把這大兜的出品清掉。另外送的桂花糕,也清新好吃。

期待下場

是愉快的一晚,更期待下次的聚會,地點是「陳記」!

餐廳資料:
得龍大飯店
新蒲崗康強街25-29號地下
2320 7020 / 2322 3783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