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

Cafe Deco - 彷彿回到甜魔黃金時代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1/2
服務:$$$1/2

我們這班好食之徒,除了經常出來飲飲食食之外,偶爾也會搞些健康活動,如這次大家便去行山。由跑馬地行到上山頂,到達時還未到四時,大家便又回到吃下午茶的環節。

不用多說的美景

Café Deco的靚景聞名於世,我把在這餐廳用膳的相片放上面書,一些外國的朋友亦表示曾經來過,感覺十分良好,可見這裡的超繁地位。是日天朗氣清,抬頭看著優美的風景,心情也寧舍舒暢。

來了兩款Pizza

雖然大部份都是甜魔,但行完幾句鐘路程,亦必須要吃點咸的東西,然後才再來甜品,會比較合適。先來兩款薄餅,分別是Haiwaiian PizzaMargherita Pizza,前者並不是菠蘿火腿作餡料的夏威夷披摌,而是換上辣味燒雞,更加香口。然而,我更喜歡的是後者,因為芝士香氣更為濃郁。

當年至愛

炸魚薯條是我在英國時常吃也愛吃的東西,這裡的兩塊大魚柳,粉漿是幾厚的,還好仍算炸得香脆,裡頭的魚肉也沒有太乾或太小,沾上Mayonnaise,都可以收貨,算是少少的回憶。墊底的薯條,坦白說真的麻麻,竟被甜魔媽媽清掉,不明所以。

太乾了

若大家有留意我過往的文章,不難發現我們都是愛Carbonara的,所以看到有此品供應,馬上又柯打了。可惜,煙肉不夠香口,缺乏蛋香,醬汁也太少,很乾的感覺,自然不能滿足我們。

香口惹味

早在一星期前在旁邊的太平山餐廳嚐過Tandoori Lamb Shoulder,今天又有機會吃類似的東西了,不過就用回燒雞,是比較普遍的做法。這一味,在英國讀書時也是很喜歡吃的,這裡也算對勁,肉嫩又惹味,配上印度烤包同事蠻不錯的。

喜歡熱情果的清新

咸食完了。對!大家沒看錯,我們只是循例式的吃點咸食,就跳到甜品環節了。我們把甜品餐牌都掃勻,侍者下單時也發了呆,還以為自己弄錯,問我們是否真的要那麼多。其實,這些事已不是第一次在我們身上發生了。說回甜品,Pavlova不會死實實,我又不嬲都愛熱情果的清新,對此是滿意的。

同樣好吃

黑森林蛋糕最為失望,賣相已不討好,味道亦及不上濃郁;草莓青檸芝士空心餅,則較為清新。

個人對白色的甜品總有抗拒

另有有機意大利檸檬撻,不知道是否真正的有機,但撻皮就真的很鬆脆,檸檬餡醬感覺清新,而且酸酸的,最合我口胃。筆者對白色的甜品從來沒有好感,不過,這款呈半球體的德國芝士餅,又幾軟滑,同埋不失芝士香,我都可以接受。

不錯的組合

平時吃蘋果金寶吃得多,芒果金寶卻是首次品嚐,撻皮同樣鬆脆,而且又是香口,也多份清新感覺,不比蘋果金寶差;士多啤梨紅心香草餅,吉士香甜餅底又脆口,再加埋微酸的紅嗓子,開胃好味。

玩火時間又到

焦糖燉蛋又來玩火焰,原本是幾好的表演項目,可是環境實在太光,看不到什麼。幸好,面頭的焦糖香脆,燉蛋滑溜,也由於下了酒去點火,淡淡的酒香令整件事更為吸引。

有層次

朱古力榛子餅據聞是店家的招牌甜品,外觀的確誘人,朱古力是採用大牌子Valrhona,味道自然濃郁,而且朱古力及榛子醬層層相隔,吃起來幾有層次感,果然有水準。

新朋友也喜歡

重口味

再來的兩款也是有水準的,Tiramisu,質感濕潤,咖啡酒香突出,新朋友也要Encore;至於朱古力花生漿漩渦芝士餅,朱味和花生醬都是濃味的組合,美式甜品很常見,也合我們這班重口味的甜魔。

酥香

JJ至愛

繼續繼續,送來的暖蘋果撻配雪尼拿雪糕,果撻熱暖之餘,做得又香又酥脆,面頭加上一球Movenpick的雪糕,冷熱交融的效果,一定理想;ProfiterolesJJ的至愛,而這也是上檯時再淋上朱古力漿,感覺更好。泡芙很鬆化,融合濃烈的朱古力味,JJ也吃得滿意。

總會有的一款

生果也砌得靚靚的

甜魔聚會,總離不開心太軟,流心程度尚可,味道對辦,配上桑莓奶凍雪糕,原來又幾夾;生果拼盤砌得好鬼靚,全部都鮮甜,就是活潑又為食的Matthew仔也吃了不少。

最後四個新地

最後還有四個雪糕新地作終結,實在是瘋狂的甜品下午茶聚,好耐也沒有如此放肆,但又真的極度開心囉!
 
飽! 但還有下場~

 大家吃得飽飽,步行落山,之後仲有下場。

餐廳資料:
Cafe Deco
山頂山頂道118號山頂廣場1-2樓101及201號鋪
2849 51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