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海外篇:品味薈 - 大廚出馬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對胃納來說,是極為充實的一天。在稻菊吃過豐富的午餐後,大家也把自由活動時間變成甜品下午茶時間,晚上又再回到星際酒店16樓的品味薈,繼續我們的星際飲食之旅。同席的除了我們幾位由香港過來的Bloggers和美女PR外,還有當地的著名飲食博客蘇蘇,能跟大家一起交流飲食心得,得益非淺。

一切準備就緒

總廚Joe Chan已精心設計好當晚的餐單,大家可有口福!說起這邊的總廚,實在是來頭不少,博學多才,現在更在澳門力報撰寫專欄,為各位提供飲食資訊,要留意了!

澳門麵包特別好吃

先奉上自家制的麵包籃,大堆頭但各有特色,賣相甚佳,真不知從何開始。這裡的麵包好吃,因為廚房有個好爐子,出來的麵包熱呼呼,滿有麵粉的香,只可惜要留肚往後更多的美食,只能淺嚐。

不乏美酒

佳餚當然要配美酒,一枝意大利紅酒Casanuova di Nittardi Chianti Classico DOCG 2009,是否好酒? 我不懂,只覺喝起來酸味比較重,配以這晚食味較濃的東西,應該是合適的。

清新

來一味沙律作開端,醃三文魚配牛油果西柚,聽名字也是健康。三文魚經過香茅及檸檬汁等去醃制過,帶出獨特的味道,配上新鮮的沙律菜,以及酸酸的西柚,挺開胃。

香口

跟著上場的是芝士焗生蠔,用上的是塔斯曼尼亞蠔,芝士蓋滿生蠔面,焗的香噴噴,色澤金黃,很是吸引。蠔身雖不很大隻,卻尚是肥美,質感很creamy,連同濃郁的芝士香,同樣好吃。

誘人的葡式小乳豬

徇眾要求,總廚也把自助餐才能吃到的燒乳豬拿給大家分享。採用的是越南的小乳豬,葡式做法,皮是燒得香脆,肉質嫩而沒有太乾,中間帶點脂肪,甘香油潤,如果只是自助餐才有得吃,實在太不公平了。另外,燒菠蘿亦然,香甜又多汁,百吃不厭。

又有表演時間

好的,再次回到餐牌中的項目,是有睇頭的干邑龍蝦湯。我說有睇頭,是因為龍蝦湯上桌後,侍者會在大家面前淋上在火燒中的干邑,帶點表演成份。然而,因為干邑在燃燒時會揮發,所以湯底不會有太強烈的酒味,反而是更濃郁更有層次,亦不會像坊間一些餐廳般的死咸味道,水準高之集,價錢也是便宜得令人難以置信。

柔和版辣椒炒蝦

至於辣椒炒蝦,大廚怕在座人士吃不了辣,所以也特意把辣度減輕,這點亦無可厚非,但在我的角度之言,是不太合適的。Anyway,這蝦肉是很有質素,爽口彈牙,醬汁辣度溫和,卻保持一定層次感,這醬汁配搭多士,實在最好不過。

醬汁是靈魂

甜品之前,我們還有非洲雞。澳門的雞比香港的質素更佳,是不爭的事實,但這味雞肉要好之外,醬汁才是靈魂所在。有些地方做得只剩下一個辣字,有些餐廳做的醬汁杰到吃不下口,這裡的就很不錯,濃稠得宜,微辣之中帶出榔香,又因為添入了椰絲,口感得以提升,當然這美味的醬汁,又是白飯良伴。

大廚出馬

十分好吃

結尾,是總廚即席炮製的Tiramisu,原本這味甜品只能在「意大利新星」品酒盛宴內嚐到,今次我們也可破例品嚐。Mascarpone Cheese配合咖啡甜酒,混合ladies finger的組合,詳細做法不在此文長氣,總之經過總廚Joe Chan的一番功夫下,製成品是既香又軟滑,中間的ladies finger吸盡甜酒的精華,濃郁非常,整個配合是十分理想,難怪在座有人更要Encore

轉過來這邊

是吃得飽了,但由於氣氛太好,大家意猶未盡,便移步到旁邊的品味吧,繼續喝點東西,談天說地,渡過美好的晚上。

餐廳資料:
品味薈
澳門新口岸填海區星際酒店16 樓
(853) 8290 86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