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

Forte - 如心系的型格餐廳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自從開心五人組成立後,飯局陸續展開,今趟大家去吃的,就是在官塘的新酒店,屬如心系的,如心艾朗酒店。這酒店只有一間餐廳,名叫Forte,供應多國菜色,是我們要來的地方。

好似幾潮咁

餐廳的裝潢走型格路線,配合新派菜色,目標客群大概是中高消費的年青人。餐牌是以i-pad,驟眼看來是幾高科技,但原來不能直接下單入電腦系統,而是要轉交給店員,實在是低B之舉。

麵包是強項

餐前麵包上桌,立即散發出陣陣香味,是芝士的香氣,很是吸引。那件籃芝士麵包,芝味濃得緊要,或許有人會覺得很臭,但我們同檯人都是臭味相投。另外的Grissini,外面香脆,內裡鬆軟,第二Round的那幾條更加是熱呼呼,真會教人吃完一條又一條。

很難一口吃下

按我們的習慣,都是點些頭盤、主菜、Pasta同埋甜品,大家Share食。頭盤是土佐一口炸豆腐伴木魚絲,嚴格來說根本不是一口,除非你的咀巴是漢堡包咀,能吞下自己的拳頭。再者,豆腐本身一點不滑溜,亦欠缺豆香,唯一好處是夠熱而已。

海膽大而無當

接著來的有海膽意大利飯伴巴馬臣芝士,那碟意大利飯質感跟平時吃到得不盡相同,腍腍的,缺乏應有的咬口,但味道總算可以。至於頂頭的海膽,份量雖多,卻有點大而無當的感覺,既是味不及鮮香,跟腍腍的意大行飯也合拍不來。

太乾

未知食友從哪裡收到消息,說這兒的濶條麵是招牌食品,令我不其然地產生了期望。可惜,又是期望愈大失望愈大,這濶麵乾巴巴的,吸收不了醬汁的精華,蜆肉本身的質素亦未見理想。

反而更好

燴扁意大利麵伴安格斯牛肉及牛肝菌是我的選擇,這扁意大利麵的質感反而比之前的濶條麵更好,起碼咬落彈牙。牛肉的生熟程度對辦,肉嫩,幾好吃的,但牛肝菌就有欠香氣了。

偏生

到了羊架,這份羊是偏生的,當然對於我和Oli兩位喜歡茹毛飲血的人來說是最好,但雷氏伉儷便有點受不了,下次還是不要太自私,柯打時請師傅弄熟些少。原來,羊架跟咖啡汁也是一家人,兩者擦出了火花。

合格

有牛有羊,亦有豬,做法是燒西班牙豬扒。這塊豬扒,燒得未香口,還好有少許肉味,同埋肉質都幾嫩滑,都勉強算是合格。

好味道

吃過好幾款咸食,又係甜魔主菜的時候,是晚我們就來了六款甜品。首先的青蘋果撻,熱呼呼的出來,酥脆好吃,頂頭的青蘋果沒有過酸,但個人更欣賞伴邊的血橙雪糕,微微的酸,最合我口胃。

同樣酥脆

一不離二,再來的也是撻,香蕉奶油撻伴沙巴翁。撻同樣是酥脆,香蕉亦甜美,伴以香甜不膩的沙巴翁同吃,不錯。

走不了的一個項目

當然,我們是不會漏點心太軟的。外層厚得誇張,用刀切開,流心程度一般,看不出澎湃的朱古力漿湧出,唯勝在朱古力的味道十分濃烈。旁邊的不是常見的雪糕,而是換上了檸檬雪葩,不是說那雪葩不好吃,但跟brownie就是性格不合,勉強無幸福。

玩味十足

牛肝菌奶凍是最有玩味的一款甜品,但吃起來認真麻麻,先是奶凍本身不及軟滑,加之牛肝菌的味道過於濃郁,完全的蓋過了Panna Cotta的味道,大家都不喜歡。反而,蜜糖雪糕的質素挺高。

滿有酒香

最後,是affagato。這裡的雪糕就是出色,再加入了咖啡甜酒,是想起亦會令人回味的。Thomas更加是把整杯一滴不漏的喝清光。


現在真是今日唔知聽日事,在納悶的日子裡,能與幾位好朋友一起談天說地吃東西,已是心靈上最大的安慰。

餐廳資料:
Forte
官塘創業街38號如心艾朗酒店2樓
3968 822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