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

我愛峇里島 - 真的愛上它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印尼菜在香港頗為冷門,但卻是我喜歡的菜系之一,猶記得早前孫博士辦的那局印尼私房菜,精彩萬分,至今仍然回味。是晚有幸得到I Love Bali主理人的邀請,去品嚐他餐廳的印尼食品,當然高興,捉了好朋友一同前去拜訪。

Grace的手筆

是樓上餐廳,面積是預期之中的狹小,勝在三面窗,牆壁上還有老闆娘Grace親手繪畫的圖案,感覺是溫馨又舒服的。坦白說,我的夢想也就是能擁有一間類似的Café

好睇又好食的小吃

開餐前,主理人先奉上脆魚餅給我們作餐前小食,這是傳統的印尼小吃。魚餅有著扭扭的花紋,賣相討好,雖然很厚身,但咬落是鬆脆可口,味帶咸香,是相當不錯的開場。

靈魂在於醬汁
吃的是二人套餐,打頭陣有印尼沙律「加多加多」。各種沙律菜也來得新鮮,蛋亦很好,至於是否真的好吃,就在乎其靈魂的醬汁了。不同地方總會吃到不同的味道,因是很家庭式的做法。而這裡的,用上了十多種香料炮製而成,味道很有層次,我十分欣賞。就是連蝦片也吃得一塊不剩。

有誰不愛香口東西?


粟米餅是我喜愛的印尼食物之一。主理人把粟米餅拿出來,我便急不及待的放一件入口。做得夠香脆,味道鮮甜,裡頭藏著不少的栗米粒,口感豐富,就咁食已很對辦。因此,旁邊的那小碟酸辣醬亦顯得無用武之地。

招牌菜色


接著來是店主推介的巴東牛。跟坊間吃到的濕身板本不一樣,是相對乾身的,但又不會完全的乾巴巴,挺不錯的。其醬汁是用上豆蒄、香茅等多種材料做成,刺激得來又不會死辣,滿有層次的,這才是吃辣的精髓所在。牛則是用了牛腩,件件均是鬆化,亦保持牛香,實屬難得。

解辣之用

怕吃辣的朋友不要慌,當店主見大家吃得滿頭大汗的時候,會主動拿出秘密武器冰鎮青瓜給大家解辣,很細心的表現。

有汽咖啡
吃了辣,趁這時說說飲品。我喝的是有汽咖啡,聽起來幾有特別,原來是可樂溝埋凍咖啡,兩者是出乎意料之外地合拍,蠻有趣的組合。對方選取的是乳酪,最好用來解辣。

印尼特色甜點

跟住就是甜品,我們另外叫的Klepon,店方安了一個中文名字給它,叫「翡翠生心」。外皮軟熟,富斑蘭的香,面頭除了大量椰絲外,亦有少許鹽,內裡則是印尼糖,吃起來是甜中滲出微微的咸味,是尚佳的出品。


還有鮮甜的草莓以及啤梨,均合心意。

甜到漏

以甜到漏的土耳其糖作終結。我幾喜歡玫瑰花糖,雖是勁甜,但我就是喜歡吃強烈的感覺。

希望這裡愈做愈好
跟主理人談了一會,完全感受到他們是相當用心的去經營這間店子。作為行內人的我,深深明白經營食肆的困難,尤其是這類小店,還要是那麼冷門的菜系。希望它能繼續努力,把印尼菜握廣開去。

離開時才想起好像還沒吃串燒,下次要再來補番先得,哈哈!(說笑的)

餐廳資料:
我愛峇里島
旺角登打士街36號恆威商業中心14樓全層 
 5401 3402

1 則留言:

  1. Oh NO~~我哋居然無畀串燒你哋?罪大惡極!下次補返之餘仲要打CEO (Grace兩歲嘅囡囡) Pet Pet賠罪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