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

名人坊高級粵菜 - 名人來的地方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開年飯一單接一單,而且大多是飽足盡興而回,這是過年唯一的好處。這晚,跟幾位貪食的舊同事兼好朋友開年,既然大家都愛吃東西,就提議些好的餐廳,有名廚富哥坐鎮的名人坊是最終選擇。



知道餐廳的地方不大,加上這類米芝蓮星店從來都是一位難求。今次臨時臨急的約好,怱怱忙忙的訂位,原本都打定輸數,好在還安排得到,有時吃東西都要講講彩數。



餐前小食很特別,是煎蘿蔔糕,雖然一年四季都提供此味,但在新春佳節食到,倍覺合適。蘿蔔糕煎得外層帶微微的焦,又香又脆口,蘿蔔和粉的比例又剛好,腊味粒充足又香,令人無法抗拒。如喜愛吃辣的朋友,沾些XO醬也是很好的選擇,這兒的XO同樣是滿有水準的。



主食,以金錢海鮮盒為起始。送上桌時,香噴噴的,真係唔食都知會好食。大口咬下,熱燙燙的,外層香脆非常,餡料有薯茸、馬蹄粒、韭菜、蝦肉等,而且各方面都很配合,口感和味道都是絕頂級數。



至於名物焗釀蟹蓋,肯定不可錯過。新鮮焗出來,皮是絕對的香,蟹肉是很足料,啖啖肉,而不是一絲絲的,吃起來很鮮甜,很過癮。也因為太足料,吃完已經飽了大半,真大鑊,往後還有東西想吃的呢!



家常一點的,有紅燒蘿蔔牛腩,也是我喜歡吃的。蘿蔔全是腍身又入味,吃了幾件牛腩,都似是坑腩等靚位,入口鬆化,肉香滿瀉,有水準。把招牌炒飯佐以此味蘿蔔牛腩,是無上的享受。



雖然我是食肉獸,但跟大家晚飯,蔬菜類總會點的。由朋友來選,弄一碟竹笙豆苗。據我了解,冷天吃豆苗應該是恰當的,但今次的,口感並不夠嫩,是什麼原因? 反而,竹笙是爽脆,合心意。



單尾的招牌炒飯,炒得乾身香口,米飯粒粒分明,簡單的蝦、蔥花和蛋的配搭,已經十分好味。



最後還敬送生果糖水,是晚就有我喜歡的蛋白杏仁茶。濃稠得宜,杏香味足的甜品,能免費送上,真捧。



吃完清甜的哈密瓜和沙田柚,已是晚上的十時多。唔阻住人家收工,結賬走人。也是吃得滿意的一餐。

餐廳資料:
名人坊高級粵菜
中環九如坊3號中環蘭桂坊酒店1樓
3650 006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