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

港灣壹號 - 新春的港灣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未知大家食開年飯會否大魚大肉,吃盡珍饈百味呢? 我家的習慣是,年初一在家煮齋,初二會出外吃頓好一點的,但都只限食幾款點心,叫些小菜燒味而已,鮑參翅肚就沒能力負擔,也不是我的style。



龍年大年初二,繼續由我選地方作開年飯。既然要過外婆家拜年,港島區會比較方便,那不如在Grand Hyatt的港灣壹號訂張檯吧!原來,好食友Herbert在龍年的首天便來用膳,真巧合。又或者甜魔的口味/品味大致相同。



在吃方面,老豆永遠是個「順德人」,總之你點什麼他就吃什麼,所以是日的菜色大都是由老媽子發辦。在點心送上之前,先來一碟叉燒。睇樣其實並不十分吸引,但起碼半肥瘦,咬落肉質相當軟腍,蜜味亦頗重,可是卻沒半點肉香,以$190/碟的收費,可以要求更高。



接下來的幾味點心,均是傳統款式。腸粉是相對名貴的竹笙帶子腸,皮偏厚,且未見滑溜,勝在竹笙夠爽脆,帶子亦鮮爽。同埋腸粉豉油也不錯,至少不會滿是味精的。



春卷即炸,色澤金黃,咬落香脆,熱得燙口,餡料的蝦肉份量多亦爽,對於喜歡吃煎炸食物的我,肯定沒有投訴。



蝦餃一籠四粒,澄麵皮是稍厚,但形狀總算靚仔。吃時皮有點兒韌,裡頭則全是蝦肉,估計有足兩隻蝦,俾足料你,但這反而未能討好我,加點冬筍在內大概會更合心意。



燒賣是最為不濟的,雖然做得企身,蝦肉豬肉比例可接受,但質地很實,完全不爽,同埋味道全無,想不到呢度既燒賣會弄出這個樣子,被迫要沾豆辦醬去把它完成。




點心係咁多。較早前看見Herbert的照片,蟹蓋似乎幾得,又柯打兩隻來試試。外層焗得不夠香脆,是要挑剔的地方,但蟹肉真的澎湃,用料十足,一絲絲的放入口,鮮甜好吃,是這餐較出色的了。不過,坦白說,坊間仍有不少地方比他做得更好。



吃完以上的東西,竟然仍未夠飽,追加一碟芙蓉蟹肉燴飯。飯炒得很好,乾身不油,有蛋香。頂頭的蛋白夠滑,很好送飯,蟹肉成份亦甚足,還有不少的菜粒,口感相當不錯,吃得一粒不剩。



成家都是甜魔,中午也每人各來一客甜品。我的例必是楊枝甘露,是冰凍,不過沒有清新的感覺,最離譜還是有幾粒西柚核在裡頭,要証明給我知是有柚子成份嗎?



嚐了一匙老媽子的杏仁茶燉津梨,既無杏香,更甚的是有很多粉,我想五星級酒店不該是這個水準。



老豆的冬茸酥則相對好一點,酥脆外層,餡料爽,味不會太甜,可以接受。



最後是雪糕,Raspberry和比利時朱古力兩款口味,自家製的。沒錯砌得幾好睇,比利時朱古力味道濃郁,好食;只不過,前者的口味,酸得很難受,即使作為甜魔既我,亦忍不住要放棄。



大家未算太滿意,希望今餐過後,食神會眷顧我們,口福不絕。

餐廳資料:
港灣壹號
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7-8樓
2584772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