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

大都烤鴨 - 來年。來日。再聚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要多謝12月份生日的兩位壽星女,因為她們挑選的餐廳,正正是我渴望去吃的,寧舍期待。又其實,每次跟這班好食友出來食飯,不論是生日或是普通聚會,總會是開心的。

是惱人既會議,馬拉松式的,險些兒出席不了是次生日聚,好在我當機立斷,把會議結束,再飛快地跑過來,才勉強趕得及。甫坐下,冷盤同時送到,時間剛剛好,感謝大家的遷就。



還未來得及問大家點了什麼,冷盤是一道接一道的放上桌。從來對啫喱狀的東西都有好感,卻又是首次嚐水晶鴨舌。賣相是晶瑩剔透,看到穿入面的鴨舌,有點吸引力。鴨舌是去了骨,爽口,外層則感覺清新、開胃。



鴨腎也是界了花,靚靚的砌好,絕不欺場。鴨腎本身是沒什麼味道,但就咬落爽脆,口感取勝,我也吃了兩件。



鴨肝送來時,看見女士們好像不太動手,未知是否怕膽固醇,而我則是蠢蠢欲動,祈求快點品嚐。吃起來質感尚算軟滑,都無筋,但鴨肝始終及不上鵝肝般甘香,沒辦法。



酸辣黃瓜皮是需要一些手功的,因要去肉,只把青瓜皮捲起,整齊的疊好。無疑,青瓜皮是爽脆,但酸味和辣味都嫌不足,我想不會是為了保存青瓜的原味吧!



幾味冷盤過後,便輪到重頭戲的烤鴨出場。服務生把鴨端出來讓大家拍過照後,便拿到不知道什麼的地方去片皮了,反正就是看不到師傅的手勢,欠缺了視覺的驚喜。還好,再出來時,是皮連肉,鬆脆肉嫩,連同青瓜哈密瓜包著吃,美味非常。



鴨肉的第二食就很不濟,做法是像台灣的三杯雞,但首先出來是沒有那股香味,肉不多,且是相當之韌,「趙」到牙骹軟,這是一致認為不行的出品。



再來有龍井玫瑰蝦仁,用上的是細細隻的河蝦,沒錯了。質感是爽口,卻缺乏了一點點的鮮味,龍井味是不知所蹤,玫瑰花瓣是看到,但嚐不到其味道的,只用作點綴嗎?



蝴蝶餅京烤肉,我起初還以為自己搞錯,但原來大家都覺得是煙肉,先是跟醬汁唔匹配,再者質感跟軟熟的蝴蝶餅是格格不入。大家吃得惱火,索性只拿著配角的蝴蝶包去食。



胡同牛肋骨是已切開一片片,外表尚算不俗,但很奇怪,不論賣相和味道,也有幾分像牛展,就是上面灑了點孜然粉,增加香氣,總之我是覺得這配搭有點怪,還好味道是不太差的。



元帥黃金芝麻餅,名字很架勢,色澤也的確是金黃吸引,面頭灑滿芝麻,夠香口,但疑於份量太細,結果要再追加一件。



小籠包一籠四隻,我們肯定就要足三籠。皮是看得出的厚,但湯汁應是幾豐盈的。吃下,皮果然是異常地韌,餡料雖然不算差,但絕對稱不上好吃,同場的KK更說是近年吃過最難食的出品。



到甜的,貝勒燕蕃薯的外觀有點兒像反沙芋,口感軟腍,味甜但就沒反沙芋般膩,溫度足是另一要讚的地方,相信女士們會更喜歡。



最後便是驢打滾,口感煙韌,甜度得宜,也吃得滿意,如果能多些紅豆茸,會更稱心。



吃罷壽包,以及蛋糕,願兩位壽星女生日快樂,2012更好!

餐廳資料:
大都烤鴨
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購物藝術館2樓221號舖
2628 066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