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

海外篇:小吃多滋味


之前介紹過一堆餐廳,但新加坡的美食並不止於海南雞及肉骨茶,一些街頭小食,同樣極為吸引,令人垂涎。這篇文章,就一次過寫寫三個地方,供即將到星洲旅行的朋友參考。




首先介紹的是位於牛車水的花生湯圓,都不用多說,招牌食物肯定是花生湯圓了。其湯圓是皮薄而不黏牙,咬開後,澎湃的花生餡料隨即流出,要讚的是流心之餘,餡料仍是一定的香濃,薑湯底也是真的夠辣夠薑。



另一樣美食,是在香港吃不到的,我朋友稱之為麵包雪糕。在牛車水的街口,或者哈拉碼頭都會有伯伯在擺檔買這款地道小吃。又或者,大家在澳門也會吃過這種食品。



叫麵包雪糕,因為它是用兩片方包夾著雪糕磚組成。但其實,也可選擇用脆威化代替麵包,隨你喜歡。我這次吃的,便是揀了脆威化著榴槤味的雪糕磚。外脆而內裡是榴槤香的配搭,我十分喜歡。當然,如大家怕吃榴槤的話,亦可選擇其他口味的雪糕磚。



最後,不得不介紹極品美食,即果皇 - 榴槤!雖然這東西唔係人人可以接受到,但喜歡吃的朋友,呢度絕對是一個天堂。在紅燈區那邊的芽龍六巷(Geylang),是水果街,靚榴槤如貓山王、D24等隨處可見。



難得來到,要食就食最好的,貓山王是也。即場揀一個開來吃,新鮮無比,味道是勁香,超級濃郁,口感幼滑,在香港根本無法吃得到這個味道。認識很多從不吃榴槤的朋友,吃過貓山王後,也一試便愛上,從而成為了榴槤愛好者,每年都要吃過才心息。

希望大家也會享受街頭小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