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

Kozy Okonomi-yaki Teppan-yaki - 為美食而滿頭大汗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上次已經想去試Kozy,但礙於某些原因,而且我又太麻煩,所以吃不成。今次有朋友請客,我也毫不客氣,說來這裡。



朋友早就致電訂位,因此可以坐在鐵板檯的位置,欣賞師傅的表演,是賞心樂事。之不過,環境實在太熱了,就連我這個平時三十度可以穿西裝出街的人,也有點吃不消。難得的是師傅一天到晚在高溫下工作,仍然保持熱誠,每出一碟食物都面帶笑容,絕對值得嘉許。



人家一早做好功課,是晚吃什麼也心裡有數,而我對佢地既選擇充滿信心,基本上看也不用看,便可以去馬。但係,飲品還是要自己揀。這個場合,飲啤酒本是應該的,但為免人家看見我通紅的關公面,失禮嘛,都係要番杯西柚梳打算了。然而,我那杯飲料淡而無味,頗為難飲,令我後悔不已。



先來的食物,是溫泉蛋沙律,就是那隻搖搖欲墜的蛋黃已經令人興奮,把蛋黃汁撈埋新鮮爽脆的蔬菜,感覺清新好味,師傅再加了點脆脆的煙肉粒作點綴,層次更覺豐富。



接著的芝士奄列,外面燒香了而裡頭半熟的蛋,本身經已吸引,再混入大量的芝士,實在想唔出不好味的理由。而這溶化了的芝士,香味沒有過濃,沒有蓋過了蛋香,還有點蔥香,是不錯的組合。



再有就是豚肉大板燒,師傅很細心的把餅分開兩半,讓我們也能拍到裡頭的東西。出品是既香,吃時層次亦足,甜麵醬的味道不會太甜太搶,整體效果幾好。始終是這裡的名物,水準點都有番咁上下。



也試試呢度既燒牛舌。師傅將其切成一粒粒,咬落尚算彈牙,但邊邊位就有點兒韌,未算很好。我個人還是喜歡大舊一點,厚身些少的牛舌。



還有蛋炒麵,我覺得師傅控制雞蛋的火喉已經唔錯,這個奄列賣相討好,仍能保持嫩滑,反而麵條不很爽口,感覺有少許乾,同埋硬,是要挑剔的地方。



最後的蒜炒飯,炒得夠乾身,有蒜香亦有蔥香,菇亦爽口好吃,滿有水準的。雖然此時已經很飽,但也全部把它消滅。



堆單時卻出了點小問題,由於電腦出了故障,弄了近半粒鐘都未搞好,最好服務生才以人手逐樣逐樣的計算出來。當然人手計對我們是沒有問題,但這一步,可以早一點做,或者先向客人交代一下,會好得多。

餐廳資料:
Kozy Okonomi-yaki Teppan-yaki
銅鑼灣軒尼詩道499號永光商業大廈9樓
2591 128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