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

京香餃 - 山東味道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與兩位山東朋友晚飯,他們其中一個是懂吃,而且對魯菜有著很高要求,偏偏香港做得出色的山東菜館沒有幾間。要我揀,只想得到在半山堅道的京香餃,希望佢會滿意。



既然人家對魯菜認識甚深,那點菜方面就由他去負責,我也樂得清閒。拿出相機拍吓周圍的環境,未幾對方已經安排好是晚的菜色,果真有效率。



山東餃子是必選的一項,朋友要了兩款口味,為香芹豬肉餃和鮮魚餃。我不嬲食餃子都是一隻起兩隻止,淺嗜味道即可。朋友說我這樣吃不能享受吃餃子的樂趣,必須一隻又一隻起勁地吞入肚才行。今次,我也破例的兩款各吃了三只。



鮮魚餃,皮是薄,滿有韭菜香,而且魚肉幾滑;香芹豬肉餃,皮同樣是薄,餡料香,我個人覺得可以,但要挑剔的是溫度,不夠熱的。朋友則說始終不是他想要的味道。無疑,他的要求是很嚴格的。



之後的菜陸續上桌,我亦不分先後的去介紹。講吓窩塌豆腐,經炸過的豆腐,外脆內軟,雖沒太多豆香,但吸收了醬汁的精華,味道仍是對勁的。



京燒羊肉是我喜愛的食物之一,但同意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好的。這兒的出品,賣相當似樣,外面夠香口,中間鬆化,帶點羊羶味,又不會乾巴巴的,十分美味,我個人包辦了不少。



至於漕溜魚片,有魚片有木耳,外表是沒有問題的。魚片厚薄還可,肉是嫩滑,卻不太進味,魚肉內欠缺應有的酸酸的味道。反而爽口的木耳,我更喜歡。



軟炸雞的雞件和酸甜醬是分開上的,細心。雞件雖然外層軟而不是脆,但仍然香口,是軟炸雞的吸引之處。其實雞件的做法和醬汁的調校是沒有問題的,但礙於香港難有新鮮雞,而令這碟出品有欠雞味。



點了以上的餸菜,起初以為都夠,怎料他們的胃口也挺大的,要再追加兩味。雞絲炒海哲,跟雞絲粉皮不同,是熱食來的。這味雞絲不會太老,海哲爽脆,加埋芫茜和蔥香,同埋麻油香,也可以的。



蝦皮蔥花炒蛋,是有點蛋香,不過蛋是可以炒生少少,會更滑更好吃。同埋,蝦皮的份量實在是太不足了。



談到這裡的水準,我和朋友均覺得是可以接受的。至少,有著魯菜的原味,不是三不像的。

餐廳資料:
京香餃
中環半山堅道110-118號安峰大廈1樓
2517 096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