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

八月軒 - 對美心中菜的好感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一向對美心中菜的印象不差,縱然已經吃過八月居和八月花,對新開業的八月軒(或叫做剛轉名吧!)仍有興趣。假期反正要跟朋友飲茶,與其花盡腦汁想去什麼地方,不如就來一試。



星期日的十二點去到,竟然無須等位,可以直行直入,真係估佢唔到。我先到,坐低瞄一瞄餐牌,朋友也緊隨到來,大家都很準時呢!



點一壺碧羅春,店方用別緻的玻璃茶壺奉上,底下還有火熱著,保持溫度。茶葉質素似乎也不錯,很清香,沖了四、五次水仍然很有味道。



食物方面,大家商議過後,決定還是叫一個點心拼盤,再揀幾味小菜,以及一個飯,甜的當然少不了。



雀籠點心,有六款,離不開蝦餃燒賣春卷等傳統點心,另也有菠蘿雞粒酥等新派點心,迎合不同人士口味。先吃上層的:燒賣,幾豐滿,有蝦肉又有豬肉,味道對勁,面頭的小半粒鮑魚,點綴作用大於味道;蝦餃是傳統做法,皮薄不黏牙,蝦肉多,也不會乾巴巴,都唔錯。



底層的春卷,餡料並沒有蝦,取而代之是雞肉,當然也混入了菇粒等材料,配上脆口的外層,不比蝦春卷遜色;菠蘿鮑魚雞粒酥,是鮑魚雞粒撻上蓋著菠蘿皮。撻皮總算脆口,鮑魚粒相信是罐頭貨色,不過口感都幾好,再配以雞粒,可以啦。蓋在面頭的菠蘿皮,則有點硬,我想鬆一點會更好吃;水晶奶皇包,水晶皮煙韌,奶皇幾香,我幾喜歡。



點心以外,亦點了脆皮BB豬,這味在八月居及八月花均嚐試過。同樣地,這裡是用上分兩隔的長碟,一邊把四件脆皮豬靚靚的疊起,另一邊就文上沙律菜,很是美觀。乳豬果然是皮脆肉嫩帶點肥,只是稍稍咸了少許,而沙律菜新鮮,正好中和乳豬的肥膩感。



還有太雕玻璃蝦,賣相是一流。吃起來蛋白是很滑溜,但就略為淡口,酒香並不突出。而面頭的玻璃蝦,未算爽口,味道同樣唔夠,只屬一般。不過,$38的價錢,也是可以一試的。



朋友想食煲仔飯,沒問題,就來一客鳳爪排骨煲仔飯。鳳爪只得兩隻,不夠分,我就沒試了。排骨幾稔身,只沒有一陣雪味,我吃了好幾件。至於飯,當然不能跟炭爐的煲仔飯去相比,不過總算軟熟,淋上甜甜的豉油,都滿意。



最後,就是甜。可惜那個冰花炸蛋球並不鬆脆,甚至有點油益味道,急需改善。



不經不驚又是兩個小時,很開心,因為大家又定了下次聚會的時間了,期待下次的飯局。

餐廳資料:
八月軒
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3樓35號舖
3542 576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