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

大歡喜筵席盆菜 - 小菜又如何?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大家都可能聽過,大歡喜是吃盆菜的地方,我亦試過其盆菜,水準確是不錯。收到甜魔會長報料,原來這裡的小菜也有一定質素,那就事不宜遲,約好一班食友入元朗一趟。



其實小菜款式也不少,大都是六十蚊以下,經濟實惠。這晚,我跟大隊來吃,點菜就交由大家話事,我不諸多事實了。當然,我是很放心,因為在眾多識食之人在,呢餐一定會很豐富。



上菜很快,一碟上完接著另一碟,很有效率。爭先上場的是茄子炆倉魚,茄子夠晒入味,但仍不會太過溶溶爛爛,保持一定咬口。至於倉魚,皮脆,同樣夠味,也對辦。



經常笑說豆腐火腩飯是地盤工人的主食,但其實我都幾喜歡呢一味。火腩雖是浸稔了,香脆欠奉,然而肉質是更有味道。豆腐是吸味的東西,所有精華都落於豆腐內,肯定好食。



龍哥建議叫琵琶豆腐,馬上很多人和議。這味豆腐,做得香脆,口感亦相對煙韌,味道濃郁,的確是好提議。




再來的一味是清清地的金銀蛋菠菜,翠綠的菠菜口感實在,味帶清甜,咸蛋和皮蛋均有自身的香味,夾著吃都不會太寡。另一味菜是腐乳通菜,我本人是很喜歡腐乳的咸香,而且通菜根本就是腐乳的元配,味道肯家夾,加之這個菜夠爽脆,我喜歡。



吃至此時,已滿桌是餸,就隨心的向著滑蛋牛肉進發。坦白說,牛肉認真麻麻,全無肉味,反而蛋就似樣,起碼都算炒得夠滑,唔會太老,所以我都係主力食蛋了。



香口的再有椒鹽雙魷,又鮮魷又土魷。粉是上得幾好,夠薄身,吃時仍是熱呼呼的,不論那種魷都彈牙,喜歡香口食物既我,沒有太多投訴。



甜魔會長叫的有粟米斑塊,又是很好送飯的。魚塊的炸漿不太厚,香脆又唔會乾柴柴,魚肉嫩口,沒有一陣雪藏味道,再淋上我喜歡的粟米汁,雖然此時已很飽,仍多吃兩件。



最後也是甜魔會長點的菠蘿咕嚕肉,雖然肉排香脆,可是靈魂的甜酸汁有點失準,拖垮了這味開胃的菜色。



吃得很飽,還有食友帶來的三枝美酒,絕對是飲飽食醉的一夜。不過,我還是喜歡呢度既盆菜多一點。Anyeay,多謝甜魔會長的邀請。

餐廳資料:
大歡喜筵席盆菜
元朗教育路74-76號地下
2478 9395 / 2474 395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