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

半島酒店大堂茶座 - 半天假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朋友約食下午茶。本來是要返工的日子,但真的很久沒跟幾位朋友踫面,再睇睇自己如數字遊戲般的假期日數,索性攞半天假去赴會,始終要有些時間享受一下人生。



大家都知道半島飲下午茶要排好耐隊的。小弟雖然貧困,身體卻不乏富貴朋友,如是日,就是由位無須工作的富貴人士一早來排隊,我才可以一到達便坐下,否則都唔知等幾耐才有得吃。



跟大家拍拍照,談談近況。未幾,咖啡紅茶送上,然後兩個三層高的傳統英式下午茶架亦隨之而來,也正是開餐的時候。



先由最低層的Raisin Scone吃起,鬆餅厚身實在,吃起來質感卻又十分鬆軟,當中混入的提子粒香甜豐滿,不論是塗上濃縮奶油或是果占,都是相當好吃,不過就真的很飽肚,一件夠晒皮。



中間的那層就是三文治和軟包。大家邊傾邊吃,其實東西已放了好一段時間,但三文治也不會因此變硬,麵包仍然軟熟。當中芝士火腿軟包是我最喜歡的,貪其芝士味道香濃,跟軟包很合拍。



頂頂的當然就是甜點了,幾款甜吃是該軟熟的軟熟,該酥脆的就酥脆,都是恰如其分。甜魔最愛的,也肯定是朱古力撻了,香濃幼滑又細膩,撻皮香脆,吃得滿意。



一個三層架還不是全部,每人仍有一杯Panna Cotta。奶凍口感細滑,面頭的芒果醬香甜,跟奶凍本身很匹配。而頂頂更有少許的開心果,做了點適當的點綴,不錯。



吃罷有水準的Panna Cotta,豐盛的下午茶也差不多完結,最後送上的Macarons,是甜到盡的,口味很正宗,配咖啡最好。



以一杯Cappuccino作總結,渡過了悠閒的下午。很喜歡半島的咖啡。



臨走前,收到朋友的電話,說她正在廸廸尼那邊玩樂,為什麼大家都變得這麼休閒?

餐廳資料:
半島酒店大堂茶座
尖沙咀彌敦道19-21號半島酒店大堂
2920 28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